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含全球互联网&教育):2019年春节档票房增长0.2%,关注业绩增长确定龙头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建华,顾晟,汪澄 2019-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传媒板块指数下跌4.13%,18年业绩预告大幅商誉爆雷影响板块表现。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申万一级行业传媒指数下跌4.13%,跑输沪深300(上涨1.98%)及创业板指(上涨0.46%),指数大跌主要受传媒板块18年报预告出现大面积商誉减值导致业绩低于预期影响,同时前期涨幅较大的游戏板块出现一定回调。根据申万策略最新测算,当前申万一级传媒板块PE(TTM)估值32.4X,处于历史24%分位,PB估值1.8X,处于历史3%分位,虽然相比前期估值水平有所提高,但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我们继续看好传媒板块19年的相对收益,建议重点关注出版、游戏和高景气的版权领域。

18年传媒公司业绩表现不佳,互联网板块降幅明显,但互联网版权付费板块一枝独秀,保持稳定中高速增长。18年传媒公司整体表现较为低迷,我们分析下来认为主要受宏观经济(主要影响营销行业)、行业监管环境变化(主要影响游戏、影视板块)以及商誉减值(15/16年的并购高峰在18年进入业绩对赌最后一年)影响。分板块看,在申万传媒覆盖的重点公司中,营销板块业绩同比增长2.17%(受经济下行影响下半年业绩增速放缓),影视动漫板块业绩同比下降27.4%,互联网板块业绩同比下降60.2%,游戏板块业绩同比微增0.38%,教育板块业绩同比下降19.44%。A股图片版权付费行业预计保持30%左右增长。

2019年春节档总票房(不含服务费)54.4亿元,同比增长0.2%,涨价是主要增长动力。2019年春节档总票房54.4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0.2%,增长主要动力来自于票价的增长,观影人次正月初一至初五全国观影总人次1.13万,比去年同期减少9%,观影人次的下滑我们预计主要有三方面影响:1)票补减少导致票价上升影响部分对价格较敏感人群;2)今年春节档影片除《流浪地球》外,整个相比去年吸引力一般;3)消费多元化导致电影消费被分流。建议重点关注《流浪地球》投资方北京文化、中国电影。

阿里巴巴2018年四季度(2019FYQ3财季)营收增长41%,归母净利润增长37%。阿里巴巴公布2018财年第三财季(2018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业绩。单季实现营收11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是近三年来最低的单季营收增速。其中核心电商业务营收1028亿元,同比增长40%;云计算业务营收66亿元,同比增长84%;媒体娱乐业务营收65亿元,同比增长20%;Q4营业利润为268亿元,同比增长3%。归母净利润为331亿元,同比增长37%。

重点推荐个股:1)AI智能媒体与娱乐:视觉中国(AI视觉内容集成、算法、分发、客服惟一龙头)、芒果超媒(A股惟一的AI娱乐内容制作与分发龙头);2)ABC产业链利好头部内容:中国电影(进口电影全产业链惟一上市龙头,专资款影院设备补助利好)、完美世界(A股影游头部内容,头部内容BATTJ互补型)、万达电影(电影全产业链头部内容龙头,院线行业并购整合第一受益标的,线下渠道BATTJ互补型)、北京文化(春节档大片催化);3)ABC产业链教育产业链标的:中南传媒(省内教材教辅龙头业绩反转)、长江传媒(AI教育内容提供商);4)游戏:完美世界、游族网络、中文传媒;5)5G广电:广电网络、贵广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