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得新董事长辞职股价涨停 27亿元地方政府纾困基金推进中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向炎涛 2019-02-13 09:2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2日一早,ST康得新公告称,董事会于2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钟玉的书面辞职报告。ST康得新同时进行了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选举。当日,ST康得新股价涨停,收盘报4.38元/股。此前一天,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ST康得新股票在连续8个交易日跌停后终于翻红,收盘涨4.25%。

ST康得新称,钟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辞职后,钟玉仍为ST康得新第一大股东康得集团董事长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日,钟玉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钟玉控股的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ST康得新股份8.5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5%。

今年1月中旬,康得新两笔合计15亿元的“18康得新SCP001”和“18康得新SCP002”超短期融资券逾期,后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随后,证监会宣布对康得新立案调查,公司证券简称改为ST康得新。

2月11日,ST康得新披露了四份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公告。对于债权人提出的要求,康得新制定针对“18康得新SCP001”和“18康得新SCP002”的具体偿债计划并偿付应付本息及违约金,ST康得新表示,公司争取于2019年3月31日前偿付应付本息。此外,ST康得新同意提供公司实际控制人钟玉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对于债权人提出的公司与集团公司的业务隔离情况以及公司重大重组或资产处置计划,ST康得新回复称,公司与集团公司的业务是完全隔离的。公司目前没有重大重组或资产处置计划,但正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此外,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团队整体维持稳定。

ST康得新还透露,张家港政府组织的不低于27亿元规模的纾困基金正在推进中,目前已展开和债权人的接洽工作。

对于发行量均为10亿元的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7康得新MTN001”)和2017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17康得新MTN002”),ST康得新表示,公司将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时间按期兑付利息、按期还款。

康得新称,公司不会恶意逃废债务,公司正在积极的筹集资金化解目前流动性风险,并同意在适当的时候尽力为“17康得新MTN001”和“17康得新MTN002”债券提供增信措施。

1月29日,ST康得新修正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5亿元至5.93亿元,同比下降84%至76%,而上年同期为盈利24.74亿元。在2018年三季报中,康得新曾预计2018年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21亿元至32.16亿元,变动幅度为较上年增加10%至30%。

对于修正原因,ST康得新表示,由于受到2018年四季度市场环境及融资环境影响,且公司目前正处于立案调查及企业全面自查过程中,考虑到或有不确定因素以及四季度经营业绩低于预期,机遇审慎原则,公司做出资产减值准备。

此前1月28日,ST康得新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计收到23份民事裁定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名下部分财产被有权机构查封,包括土地面积合计70.68万平方米,房屋建筑物面积合计18.18万平方米,机器设备合计1314台/套,资产原值合计18.9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