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报告:摒弃噪音,继续布局有为期

来源:华安证券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的披露节奏,首先是业绩预告,接着业绩快报,然后年度报告。最近个股业绩爆雷较多是因为进入业绩预告期。具体而言:主板,2019年1月31日前有条件披露业绩预告,有条件是指净利润或净资产为负,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超过50%,然后是扭亏。其余不用披露。中小板,2018年10月31日前披露完毕。因为披露早,所以偏差大,业绩修正也会产生市场波动。创业板,2019年1月31日前强制披露。

业绩爆雷只是个股的特有风险,是否会演变成系统性风险还是要看A股市场整体业绩的表现。截至1月29日晚,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家数2294家,披露率69.7%;其中业绩转好(预增,续盈,扭亏,略增)1490家,占比65%;业绩变坏(预减,续亏,首亏,略减)729家,占比31.8%;不确定75家,占比3.2%。按照可比企业2017年利润推算,2018年已披露企业盈利同比-2.4%至17.6%之间,并不是十分悲观。

当前市场仍处在“有为”的窗口期。政策面偏暖,加之前期积极政策的累积效应,A股市场会早于企业业绩而出现回暖。另外,2005年至今,A股春季攻势年年有,上涨时间1-2月,平均上涨幅度13%。1月4日以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4%左右,行情的持续时间和高度均未达到历史均值,投资者仍有逢低介入机会。

交易机会方面,不妨转换思路,将注意力从业绩爆雷个股转移至业绩大幅预增个股,毕竟在现有交易机制下,做多还是主流盈利方式。此外,还可以关注一些资金敏感和早周期行业,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中长期还是建议关注各自行业龙头,毕竟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的趋势没有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