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延期156天后一股未买 *ST工新大股东增持再“延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20 21:3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期156天后仍然一股未买——

*ST工新大股东增持还要“延期”

*ST工新(600701)控股股东增持已到最后限期,然而至今仍未开启增持行动,而此增持期限此前已经被延长过156天。周五, *ST工新表示,控股股东无法在原计划期间内实施增持,拟延期半年实施增持计划。值得一提的是,在控股股东涉及诉讼、股权被冻结等尚未解决的情况下,1月15日晚间,公司又爆旗下子公司陷2.28亿元合同纠纷。

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屡屡延期

2018年2月,工大高新因借款逾期,导致公司资金流紧张,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下称“工大高总”)3552万股被司法冻结。*ST工新于2018年2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认可及未来发展信息,拟在未来半年内,自筹资金5000万元至1亿元增持公司股票。然而此增持公告发布后不久,公司22位中小投资者认为管理层失职,提议罢免公司董事,随后在2018年3月14日公司停牌重组,4月,公司年报又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随后公司披星戴帽简称变更为*ST工新。而此后,公司不断爆雷,又披露了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对外担保、银行账户及资产被冻结、重大诉讼等违规事项。

在负面消息的泥潭中, 半年的增持期很快就过了,2018年8月14日*ST工新公告,由于公司因重组停牌了三个余月,工大高总的增持计划延期156天至2019年1月19日。而如今156天的延期时限已到,工大高总仍然未买一股。

周五,*ST工新发布公告:由于2018年以来国内市场环境、经济环境、融资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以及控股股东目前存在涉及诉讼、股权被冻结等情况,工大高总现状不具备增持条件,现阶段无法在原计划期间内实施增持,拟将增持计划的实施再延期半年至今年的6月30日。需要提及的是,在控股股东承诺增持却一股未增的这11个月时间中, *ST工新股价已由之前的7.35元下跌至2.48元,股价已跌去三分之二。

旗下子公司再陷2.28亿元合同纠纷

就在工大高总准备延期增持计划之前,1月15日晚间, *ST工新再度爆出负面消息:公司子公司汉柏科技于近日收到北京二中院《应诉通知书》及《起诉状》等文件,因涉及合同纠纷,汉柏科技被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中教仪)告上法庭,涉及诉讼金额2.28亿元。公告显示,2017年1月3日,中教仪与汉柏科技签署了编号为HZXY-ZJY-HB2017 的《框架销售合作协议》,约定由中教仪作为汉柏科技的代理销售商,在全国范围内销售汉柏科技的自主品牌OPZOON的全系列产品。随后,中教仪与汉柏科技签署了数个《销售合同》,合同金额总计约2.28亿元。中教仪认为因汉柏科技未能按照相关约定,继续提供产品的售后安装、技术服务支持、保修服务,中教仪要求与汉柏科技解除合同,将全部产品退还给汉柏科技,同时要求免除向汉柏科技支付合同款的义务,而汉柏科技认为,公司已经按照合同约定交付了货物,中教仪已验收,合同已经履行完毕,不同意解除合同和中教仪退回货物。

另外,2018年11月24日 *ST工新的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公司存在未履行决策程序的对外担保余额高达43.4亿元;资金被占用余额9.66亿元;负债总计58.34亿元;诉讼59起,涉案本金47.97亿元等情况。而因公司债务逾期、诉讼事项,公司基本账户在内的41个账户及资产被冻结,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已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构成影响。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控股股东的涉及诉讼、股权被冻结尚未解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已构成影响的情况下,是否有能力在未来半年来履行延期的增持计划?延期该增持计划是否就是为了解决股价承压的缓兵之计?”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 *ST工新,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