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佩蒂股份18年全年业绩预:1.4-1.7亿净利润略超预期,19年国内是最大看点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马晓天 2019-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增长31%-59%,略超市场预期。公司公告预计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增长31%-59%,预计非经常损益(股权激励费用)对净利润影响100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既定计划,积极发挥竞争优势,努力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加强产能建设,表现略超市场预期。

国内:与渤海华美创立10亿元并购基金投资国内,新西兰主粮品牌SmartBalance预计19年3月份进入国内。1)联合渤海华美创立10亿元并购基金,立志与宠业人一起共建科学养宠生态圈,实现用全球好产品不断推动中国宠物健康标准升级这个全行业的共同使命。2)19年发力国内主粮,以利润为导向。目前公司已完成新西兰收购,新西兰自主品牌SmartBalance已在亚宠展亮相,预计19年进入国内,主要以线上渠道和线下新经销商模式。

国外:海外布局加深+强代工品牌对冲贸易战风险,股权激励完成利发展。1)柬埔寨越南布局加深,海外降成本继续推进。7月16日,公司出资196万美元(占49%)与SUYFONG在柬埔寨设立合资公司进行宠物食品生产销售;10月26日,公司拟以346万美元自有资金全资收购专业从事皮革加工商越南德信;12月17日,300万美金设立柬埔寨爵味,进行宠物食品生产销售。海外布局进一步加码。2)贸易战对其影响小。贸易战2000亿美元宠物食品包含其中,但因公司近半产能已转移海外,且代工产品为美国第一大咬胶品牌,下游反补可能性大,影响相对较小。3)股权激励首次授予完成。公司于八月底完成股权激励首次授予,深度绑定员工利发展。

“新客户+新产品+新生产+新管理”四轮驱动,未来三年海外业绩高增确定性高。1)客户端:欧洲新客户开发不断推进,原第一大客户完成对第二大收购比较优势叠加,19年继续放量。2)产品端:19年新品迭代将进一步加快,新品类不断提升。3)生产端:向海外国采购生牛皮降成本。4)管理端:重视研发投入,自主研发四代技术已成主力,五代技术已成熟。

远期对标纯美国宠物食品巨头蓝爵。蓝爵主打天然有机型主粮,2018年4月被通用磨坊收购,退市前市值78亿美元,17年13亿美元收入,2亿美元净利润。

A股宠物第一股,国内国外双管齐下,研发力强产品迭代快,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维持增持评级。公司狗咬胶ODM业务已在全球建立产品渠道优势,受益于宠物功能性零食快速增长、高毛利植物咬胶占比提升和越南工厂规模化效应,收入和毛利率双升。同时,公司在新西兰投资主粮工厂,贴自有品牌返销国内分享高增长红利。业绩持续向好,我们维持2018-2020年全面摊薄EPS为1.26/1.69/2.21元,对应PE为31/23/18倍,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