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旗股份“摘掉”眼镜转身大数据金融总裁称正在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谢诚等 2019-01-17 07: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剥离光学镜片生产销售业务后,1月15日,康旗股份副董事长、总裁刘涛携管理层首次在沪公开亮相,发布新战略、详解从数据到价值的闭环发展逻辑。

“康旗股份是用大数据卖眼镜的吗?”

这样的尴尬场景刘涛遇到过不少,目前外界对康旗股份的固有印象还停留在眼镜时代,实际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眼镜资产已完成相关交付与过户手续。自2019年1月起,康旗股份已变身成为一家专注于大数据金融科技的服务企业。

2016年完成对旗计智能的全资收购,标志着眼镜业务起家的康旗股份开启转型之路。旗计智能主营为银行提供银行卡邮购分期、信用卡分期的营销服务,作为创始人的刘涛自此进入康旗股份管理层。

转型双主业后,康旗股份加快兼并收购,先后投资控股负责航旅数据分发的敬众科技、与太平保险合资成立太平金服、设立旗沃信息、投资爱分趣、控股合晖保险、与医疗信息化企业创业软件达成战略合作,密集外延式投资扩张令康旗股份迅速搭建起海量数据平台。

据刘涛透露,康旗股份目前已经积累了大量用户的数据,而这些多维数据聚合、精算后,通过“钛旗云”以线上线下、短信电话等多方式触达用户。

不抢金融机构的蛋糕,只做金融机构背后的服务商是康旗股份的独特定位。

刘涛表示将“数据科技服务民生消费”作为企业使命,深挖民生消费+金融服务+互联网应用支撑下的跨行业大数据应用价值开发的商业模式。在这种B2B2C的模式下,康旗股份以大数据应用和金融科技的优势,赋能服务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客户的发展,提供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获客、聚合金融服务等,向这些机构的C端客户营销实物和金融产品。

充分挖掘银行持卡人、保单客户的价值是康旗股份吸引金融机构合作的亮点所在。

在这次战略沟通会上,康旗股份重点介绍了“激活嘉”。比如,信用卡申卡被拒客户、低额度持卡客户、“借转贷(记卡)”长尾信贷客户,这些商业银行“头部”客户之外的“沉默数据”“沉默资产”,康旗股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工具帮助商业银行进行有效“唤醒”。

据介绍,“激活嘉”的业务模式是康旗股份首创。

而最新上线的“红心柚”信用卡车险免息分期服务平台,则是联结保险与银行、交叉销售的经典案例。

目前,“红心柚”车险对接了四大银行及10余家主要股份制银行与城商行,连通了平安保险、人保、太平洋保险、大地保险、太平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用户键入车牌及车主姓名,便会在15秒内反馈多家报价供车主选择比较,并在1分钟内完成续保流程。目前,“红心柚”车险主推信用卡12期免息分期支付方式。据悉,1月31日将上线最新的“红心柚”车险V1.5版本。

“从与太平金服沟通方案、拍板再到落地,这套平台的系统技术开发到应用不到半年时间。”刘涛说这就是康旗创新的速度。

展望2019年,刘涛表示,强金融监管背景下,不会盲目拿牌照,但会根据发展需求布局包括网络小贷、融资担保一系列在内的必要牌照,也在考虑与地方性城商行合作发起消费金融公司,此外,计划引入更多银行业高端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康旗股份还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战略股东为国资背景,目前来看进展顺利,这些都让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截至2019年1月2日,康旗股份累计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702.4万股,成交金额为4666.75万元(不含手续费),回购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03%,最高成交价为7.34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43元/股。

方正证券研究所分析师付然在现场发言时表示:资本市场焦点在向计算机板块转移,大数据金融科技代表企业会有良好的股价表现,兼具变现能力和科技特征的企业有可能成为超级牛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