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档票房跌24% 电影市场2019年开局遇冷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碧玉 2019-01-03 08:2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元旦假期,国内电影市场从上映作品到票房成绩,均较去年稍显逊色。作品方面,缺少像去年同期的《前任3》等热门电影。票房方面,截至发稿前,2019年元旦三天假期票房合计9.59亿元,较2018年元旦档创下的12.69亿元历年票房新高下跌约24% 。

从单部影片来看,今年元旦有四部国产片较为引人关注,但在票房方面喜少忧多。

《来电狂响》于2018年12月28日首映,首日票房仅有1788万元,此后票房却步步高涨,并在2018年最后一天实现单日票房过亿元,截至发稿前该片累计票房已达3.48亿元。该片出品方包括新丽传媒、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

顶着“鬼吹灯”大IP的《云南虫谷》,2018年12月29日首映收获6462万元票房,但此后票房一路走低,元旦假期前两天的票房分别只有3403万元、2241万元。票房下降的同时,排片率也在不断走低。该片由华谊兄弟出品,改编自天下霸唱的《鬼吹灯》系列小说。

《断片之险途夺宝》于2018年12月29日上映,首日票房同样不佳,仅有2318万元。这部有知名演员葛优加持的影片,没能走出如《来电狂响》般的翻盘路线,票房成绩在开局不妙的情况下一路走低,2018年最后一天的票房跌破千万级别,仅有750万元。

在前期宣传方面声势浩大的《地球最后的夜晚》,上映前的预售票房就已过亿元。该片于2018年12月31日上映,首映票房傲视群雄,一举拿下2.61亿元票房。但上映第二天该片票房仅有1000.49万元,口碑方面也是断崖式下跌。该片出品方包括华策影视及韩寒担任法人的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等。

2019年元旦档电影的开局稍显黯淡,但回看2018年的票房成绩仍然让人倍感欣慰。2018年,国内票房市场成功实现600亿元的“小目标”,延续了增长态势,整体表现不俗。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609.76亿元,同比增长9.06%,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17.16亿,同比增长5.93%;国产电影总票房为378.97亿元,同比增长25.89%,市场占比为62.15%,比上年提高了8.31个百分点。2018年全年票房过亿元的影片共有82部,其中国产电影44部。

猫眼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观影人次增速放缓,但观影年龄层更加广泛,更多30岁以上观众走进电影院,为观影人次增长贡献约3.4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预测,2019年新增影视剧数量将较往年有所减少。同时,影视行业的税收规范工作将进入关键期。影院市场将加速洗牌。

但眼下最紧要的莫过于春节档的“龙争虎斗”。根据往年经验,春节档历来是一年中票房贡献最大的档期,也是电影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档期。接下来一个多月,预计将有59部影片加入竞争激烈的春节档票房市场,具体战况如何,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