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国防信息化老牌龙头注入5G新动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韩强 2018-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国内资深军工电子企业,背靠广州无线电集团,是国企改革标兵单位。公司为国内老牌军工电子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是以广州无线电集团为主要发起人的,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前身为1956年创始的广州无线电厂(国营第七五〇厂)。目前,坚持“实业+资本”双轮驱动发展,聚焦“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业务板块,是生产军用无线通信和北斗导航领域的龙头企业。

无线通信业务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大潮,预计每年百亿市场空间,未来三年公司存量及增量快速拓展并保持20%以上增速。全军每年对于无线通信产品的需求有望达百亿元以上,而公司在海军等领域市占率达40%以上,陆军规模持续扩大,且战略支援部队、火箭军和武警部队也将产生相当规模的市场需求。公司产品实现从海陆军向其他军种的纵深扩展,将充分受益于军用通信市场的广阔空间。18年公司累计签订20亿元以上无线通信相关订单,军改后订单恢复良好,未来三年20%以上增速可期。

民品业务充分受益5G建设,并有望与导航业务等融合,未来三年增速有望突破20%增长。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预测,5G的基站数量将达到4G的1.5-2倍,网络服务市场将受益于5G时代更大规模的网络工程建设和后续的维护优化需求。据中国信息产业网的预测,2017年网络通信服务领域市场规模预计已突破2600亿元以上,我们预计未来5年或将保持20%以上复合增速。公司具备通信技术全业务服务能力业,是除中通服之外的第二梯队优势企业,将尽享5G建设红利。

北斗全产业链龙头,民用市场有望于2019年爆发。民用领域,北斗三号建设2020年覆盖全球,将带动北斗产业升级换代,北斗相关产品和服务将不断进行配套的升级和深化,公司全产业链布局北斗,将在2019年迎来北斗应用爆发。军用领域,公司紧抓构建卫星通信、导航、遥感一体的天基信息网络是重要的信息化发展方向。随着军改完成,2018年北斗采购逐渐恢复,未来三年增速40%左右。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分析预计,公司18/19/20年的EPS分别为0.19、0.26、0.32元/股,目前股价(12月24日收盘价)7.62元,对应PE分别为41、29、23倍。

选取与海格通信同样以军工电子通信、导航及软件服务等为主营业务的代表性可比公司进行对比参考,可比公司18/19/20年的平均值分别为34、28、24倍,公司2018及2019年估值水平与可比公司估值比略高,但是2020年公司估值水平较可比公司估值均值比略低。考虑到公司军品业务稳定恢复并采购加速、民品业务布局不断拓展,公司未来成长加速可期,同时,考虑到公司作为首批纳入MSCI指数的股票,未来有可能获得增量资金投资。因此,看好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电子信息化建设进程放缓;民品领域竞争加剧带来盈利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