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港集团:主业增速减缓,金融板块稳健,关注房地产释放利润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新闻: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0.84亿元,同比增长3.44%,实现归母净利润51.09亿元,同比增长7.26%,扣非归母净利润48.35亿元,同比增长34.42%,最终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加权平均ROE为7.27%,同比降低0.47个百分点,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外贸集装箱港口增速继续减缓。受中美贸易环境影响,今年二季度以来外贸集装箱港口吞吐量增速呈减缓趋势,前三季度全国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累计1.86亿TEU,同比增长4.9%,但从单季看,第三季度吞吐量6493.23万TEU,仅同比增长4.31%,增速较二季度环比降低0.56个百分点。上港集团作为集装箱龙头港口,吞吐量增速跟随行业呈下行趋势,前三季度母港货物吞吐量4.22亿吨,同比减少0.18%,其中集装箱吞吐量3135.6万TEU,同比增长4.93%。集装箱吞吐量的小幅增长,最终带动公司营收小幅增长3.44%至260.84亿元。

长滩项目再次跨步,房地产有待释放利润。公司采取多元化经营策略,公司仍然持有长滩、军工路、海门路等3个大型地产项目,逐渐释放业绩。其中长滩项目已完成62%以上,上半年确认收益1.36亿元,同时长滩项目二期已于6月份获得预售证并开盘,从公司负债端看,截止报告期末预收款项相对6月30日增加19.18亿元至21.70亿元,主要为长滩项目预售,预计四季度将继续释放利润。

金融板块收益稳健,引领公司33.78亿元投资收益。公司目前持有的储蓄银行4.13%股权及上海银行7.36%股权,前三季度,邮储银行归母净利润467.1亿元,上海银行归母净利润142.76亿元,为公司带来金融板块股权投资收益共29.8亿元,引领公司33.78亿元投资收益。另外,公司已公开挂牌出售星外滩100%股权,预计将增加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投资收益15.5亿元左右,增厚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左右。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1元、0.51元、0.61元,对应现股价PE为13倍、11倍、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战带来吞吐量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