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第43批新股申购策略报告:本批建议持续关注上机数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彭文玉 2018-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林证券预期发行价为3.62元,建议第一时间申报IPO市场第43次批文安排2只新股发行,已连续六周保持这一节奏。其中华林证券是今年第6只上市券商股,预期发行价为3.62元,对应的发行PE为22.98倍,超过J67行业近一个月静态市盈率,预期大概率延期发行,建议第一时间申报!华林证券按3.62元计的募资额约为9.21亿元,由此本批募资额合计可能为18.23亿元,将环比下降约23.43%。

上机数控和华林证券市值门槛均为6000万。上机数控和华林证券对全部对象统一设置6000万元门槛。截至目前,2018年前43批已招股的79只询价新股中有67只对全部对象统一设置6000万元的市值门槛,占比84.81%。

华林证券B类不低于20%。第43批采用询价模式的2只新股对于配售对象的筛选排序遵循“价、量、时”原则,且均将网下机构分为三类。在对优配对象的倾斜方面,A类获配占比均设置为不低于50%;B类获配占比方面,华林证券设置为不低于20%,上机数控设置为不低于10%。

AHP模型分值——上机数控靠前。根据本轮新股AHP得分、价格、流通市值情况,我们认为2只新股上市表现(即上市初期涨幅)依次为上机数控、华林证券。

上机数控:光伏专用设备增长迅猛,未来有望多领域拓展。上机数控定位于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领域,是业内最早的光伏设备生产商之一,目前已形成了硅片生产的全套产品线,同时积极布局蓝宝石专用设备领域,成功研发了包括金刚线切片机、全自动磨面倒角一体机在内的一系列高硬脆材料专用加工设备,掌握了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并拥有多项专利权,产品技术已达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客户涵盖协信、阿特斯、晶科能源、比亚迪、奥瑞德、蓝思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受益于下游太阳能光伏行业、蓝宝石行业对高硬脆材料专用加工设备的需求不断加大,2015年至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110.23%、308.78%,2018年1-9月实现营收和净利分别为5.73亿元和1.73亿元,其中报告期内光伏专用设备增长尤为迅速,占主营收入比重从2015年的17.21%迅速增至2018年上半年的90.53%,成为盈利主要来源。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精密数控机床生产线扩建项目、智能化系统建设项目,未来公司将在已有业务优势基础上向半导体、陶瓷、磁性材料等其他高硬脆材料应用领域拓展。同时需警惕公司盈利能力依赖于单一产品、光伏行业景气低迷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