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储能、再生铅龙头业绩加速上升,布局锂电回收打开成长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铅蓄电池、储能龙头切入铅回收,业绩高增长。公司在浙江、安徽、湖北、四川拥有5大铅酸电池生产基地,产能规模全球领先,达到1870万KVAh。公司的铅酸、铅炭电池广泛应用于通信、自行车动力、储能等领域。2015、2017年公司分两次完成对华铂科技的全资收购,进入铅回收领域,规划处理产能达到100万吨/年,位居全国第一。公司2013-2017年实现收入复合增速25%,归属净利润复合增速31%。

铅回收业务规模效应显著,渠道优势为未来锂电回收打下基础。由于再生铅业务具有高污染特征,处理量严格受限导致牌照资源稀缺,公司通过收购华铂科技拿下处理资质。铅回收业务盈利能力受铅价和规模双重影响,历史上曾经因环保趋严导致铅价上涨及盈利能力提升,2018年公司完成安徽华铂二期项目从而处理能力达到120万吨。未来公司将利用已有的渠道优势,进一步打造锂电回收、铅蓄电池回收、其他有色金属回收的综合利用平台,打通动力、储能、通信及资源回收产业链。

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优势的储能技术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公司在铅炭电池上技术领先同行,产品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倍率、高安全性特点,并通过“投资+运营”的模式积极推动储能产业化进程。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数据,2017年全国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规模达到389.8MW,同比增长45%,其中用户侧储能方式占比最高,达到59%;而铅炭电池应用在用户侧项目中比重最大,达到77%;根据CNESA数据,公司获得2017年储能技术提供商与系统集成商双料第一。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传统业务短暂承压,华铂二期投产推动未来业绩加速释放,我们下调2018年盈利预测,上调2019、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7.9亿、142.3亿和180.3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67亿、9.50亿和14.48亿(调整前为7.65亿、8.39亿和9.13亿),对应EPS为0.65元、1.08元、1.65元(调整前为0.87元、0.96元、1.04元),对应目前股价21、12、8倍。考虑到公司利润80%以上来自回收产业,基于资源回收行业同类可比公司平均估值给予2019年18倍PE,对应目标19.62元,相对现价股价有47%上涨空间,由“增持”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二期产能爬坡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