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太保: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保险科技践行者

来源:招银国际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参加了中国太保于11 月15 日举办的投资者开放日。公司介绍了其健康险业务战略及最新进展,并展示了其在科技应用方面的扎实而接地气的成果。此次活动重申了公司长期专注保险主业及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为推动数字化转型,中国太保不断整合集团数据和技术资源,构建保险大数据平台,同时公司是第一家将旗下所有子公司的各类移动客户端整合为一个APP--太平洋保险APP--的保险公司,这极大地改善了客户体验。公司的战略定力及强大的执行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相信,中国太保转型2.0 将继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7.48 港元,相当于0.96 倍2018 年预测每股内含价值。公司当前股价相当于0.75 倍2018 年预测每股内含价值。

长期健康险推动新业务价值增长和利润率扩张。随着整个寿险行业向保障型业务转型,健康险越来越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2018 上半年,公司长期健康险业务贡献了83%的新业务价值和47%的首年年化保费。新业务价值率从2017 年的39.4%上升至41.4%。在商业健康险策略方面,公司坚持以长期重疾险产品推动新业务价值增长和新业务价值率提升,同时公司也注重通过短期医疗险产品的销售,增强获客能力,以及在与短期医疗险客户的较为高频的接触中,以自身优质的服务提升客户粘性。2018 年前三季度,太保寿险新保单持有人中约有82.8% 购买了重疾产品,其中22%加保了短期医疗险。基于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当前相对较低的平均保额(仅为17.3 万元人民币),公司对其健康险业务的可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科技应用。太保的科技应用突出两个聚焦,即保险和客户。科技赋能涵盖整个客户保险旅程,从i)信息获取,ii)投保,iii)理赔和给付, 到iv)客户服务。在开放日现场,公司展示了多个产品案例。例如,公司开发了阿尔法保险,即基于自然语言识别的人工智能保险顾问,为个人和家庭提供量身定制的保险建议。在团体车险方面,公司还提供“太好保”服务,实时监控驾驶员行为,并在驾驶员出现打哈欠、吸烟或边开车边打电话等不当行为时提供警告, 同时提供前车预警以防止碰撞。“太好保”已在团车客户中安装1.4 万多台设备, 事实证明,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出险率,并降低保险公司赔付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