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 促进市场价格有效形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1 06:3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发改委:

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

促进市场价格有效形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20日说,下一步将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适时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价格改革,围绕电力、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能源资源大力发展现货市场,逐步推动期货市场创新发展,尽快形成多层次市场体系,促进市场价格有效形成,积极推进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

胡祖才在当日举行的“价格改革40周年研讨会”上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适应新的要求,价格改革任务艰巨而繁重。

胡祖才说,下一步要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探索生态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将生态环境成本纳入经济运行成本。加快构建现代化政府价格管理体系,在最大限度缩小政府定价范围的基础上,加快构建以成本为基础、以效率为导向的现代化政府价格管理体系。加快健全以“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为核心的政府定价机制,推进成本监审立法和成本信息公开。创新定价方式方法,引导垄断企业主动开展技术创新和改进管理,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完善科学、规范、透明的政府价格管理程序,让政府定价在阳光下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