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美通讯拟发行股票 募资3.34亿投智能通讯终端制造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1-19 14: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美通讯11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向控股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龙脊岛”)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全部投向年产400万台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

此前,公司鉴于相关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变化,曾终止2017年9月披露的定增方案。本次,国美通讯再度启动定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与2017年披露的方案相比,虽募集资金额减少,但聚焦于智能制造领域,项目总投资额、募集资金投入额相当于2017年方案中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的3倍,充分体现出公司重点打造“智能移动通讯终端”的决心。

瞄准全球通讯市场,围绕德景电子升级产业链

移动通讯终端设备制造行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智能移动通讯终端市场需求旺盛,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国美通讯2016年全资收购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景电子”),后终止并处置家电零售业务,主营业务转变为智能移动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现了对手机研发和制造等产业链资源的整合,完成了在智能移动终端设备领域的布局。

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德景电子,凭借在移动通讯终端ODM领域的多年经营,能够及时掌握上游供应商(例如芯片制造商)的最新工艺和技术,同时总结各类手机品牌商的先进设计理念,具有较强的市场分析和预测能力。因此,在对市场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德景电子能够提前规划适合场需求的产品并得到客户的认可,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本次项目总投资额4.36亿元,其中拟通过定增募集资金3.34亿元,将全部用于扩大德景电子的ODM业务、OEM业务及行业终端业务的生产能力。智能终端制造中心将主要采用高精度、自动化和高速SMT表面贴装等技术和工艺,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富士NXTM3Ⅲ代、NXPM6Ⅲ代贴片机和MPMMOENTUM+印刷机设备等组成NXT*8模组+XPF贴片线和PCBA测试线,并配套分板机以及X-Ray、BGA返修台等设施,扩大工厂生产规模。

公告中还对本项目的经济效益进行了审慎的预测,项目经过18个月建设期后第3年达产,达产年项目预计营业收入为17.24亿元,项目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0.58%,项目税后动态投资回收期为6.57年,项目经济效益前景良好。目前德景电子是公司主要的利润实现主体,该项目也将助推德景电子进一步成为支持公司发展的核心子公司。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可以利用德景电子终端产品研发、集成和制造的优势,保持公司在ODM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并实现技术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移动终端一体化产业链。同时,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充公司的生产能力,也有助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实现。

控股股东对公司长期内在价值抱有坚定信心

公告显示,国美通讯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最终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362.50万元)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50,504,764股),并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龙脊岛,山东龙脊岛以现金认购国美通讯本次发行的全部股份。山东龙脊岛持有公司50,479,46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9.99%,系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完成后,按照发行股数上限50,504,764股测算,则山东龙脊岛持有的公司股份将上升至33.32%,控制权将进一步巩固。充分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及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的持续努力。

公司将持之以恒,聚集主业,以“安全智能”为核心,推进公司在移动安全智能终端行业的布局与发展,并致力于逐步形成“安全手机-智能硬件-智能生活-智能生态”的发展布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可以为实现公司整体战略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据悉,国美通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