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向好股价反下挫 乐普医疗拟最高5亿元回购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乔宇 2018-11-19 07:4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8日晚间,乐普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价格不高于35元/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且不超过5亿元。

谈及回购公司股票的原因,乐普医疗表示,基于目前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已严重偏离公司价值,未能正确反映公司实际经营和研发的成果,特别是未能反映公司若干创新产品将对公司未来业绩的重大贡献。

此外,乐普医疗方面亦谈到,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理性回归,提振市场信心,结合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亦是公司拟进行股份回购计划的原因。

在乐普医疗看来,斥资5亿元回购公司股票不会对公司财务、经营等状况构成重大影响。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153.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7.89亿元,流动资产62.15亿元。假设此次回购资金上限5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公司2018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 3.25%、7.36%、8.05%。

乐普医疗称,根据目前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结合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公司认为此次回购股份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回购股份实施后,公司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不影响公司上市地位,更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司财报了解到,事实上公司近期业绩走势强劲。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乐普医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3.48%。三季报中,乐普医疗实现营业收入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分别同比增长39.33%以及54.89%。

业绩向好似乎没能提振乐普医疗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乐普医疗股价下挫19.3%。

不过,乐普医疗的业绩增长被券商点赞,国联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扣除新东港二季度开始并表的利润,预计公司内生增速仍超过30%。分版块看,预计器械板块维持20%左右的平稳速度增长;药品板块受益于阿托伐他丁通过一致性评价后的放量以及其他药品在加大营销推广下的销售增长,整体增速70%-80%。

此外,光大证券、申万宏源、国信证券、中泰证券以及东吴证券等券商亦给予乐普医疗“买入”评级。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现象屡见不鲜。业内人士谈到,一方面来看,受市场整体影响部分公司股票“跌出价值”;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回购公司股票也有利于提振二级市场对于公司的信心。政策方面来看,11月9日,证监会、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简称《意见》),支持上市公司进行股份回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