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斯特:EVA龙头企业,布局新材料业务静待放量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任慕华 2018-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VA胶膜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稳固。福斯特成立于2003年,主营业务是EVA胶膜、太阳能背板及其他新材料,是全球光伏封装材料EVA胶膜和POE胶膜的龙头企业。随着福斯特EVA胶膜的规模化生产后,2017年福斯特的全球市占率达到48%,成为最大的EVA胶膜供应商。公司生产工艺成熟,各项成本控制较好,三大费用率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平。EVA胶膜毛利率虽然有所下滑,但对比同行业公司,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2016年和2017年毛利率分别为31.16%和20.27%。随着公司白色EVA胶膜及POE胶膜占比的提升,公司胶膜产品的平均价格在18年开始回稳,我们认为未来毛利率还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大客户导入助力背板业务放量,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2011年开始发展太阳能背板业务,依托EVA胶膜的品牌影响,背板业务发展迅速。随着大客户的导入,公司2017年背板业务发生质的飞跃,实现营收5.08亿元,同比增长66.56%。2014-2016年度,公司背板全球市占率分别为3.19%、5.7%及5.45%,2017年实现销售量3734.61万平方米,市占率达到6.1%,预计公司未来的背板业务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战略转型布局新材料业务,公司业绩成长可期。2015年,根据公司“立足光伏主业,大力发展其他新材料产业”的战略发展目标,公司的经营范围将由原来的光伏封装材料逐步扩展到其他领域的新材料。近年来,公司对感光干膜、单面无胶挠性覆铜板(FCCL)、铝塑复合膜、有机硅封装材料项目进行投资,加强公司在功能膜、新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致力于成为世界优秀的材料供应商。目前,公司FCCL完成试生产阶段,已经开始送样到客户端进行测试;铝塑复合产品方面,已有部分小客户进行试用;感光干膜产品方面,预计2018年下半年可以完成一期5000万平米产能的投放,为公司业绩注入强心剂。

EVA龙头企业,白色EVA及POE胶膜有助结构改善,布局新材料业务静待放量。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5.02亿、51.51亿元和62.1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98亿、6.07亿和7.64亿元;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95、1.16和1.46元,对应PE为26、22和1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