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经济工作会议研究民营企业困难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刘思佳 2018-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是长期和短期、内部和外部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继续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维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权益。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就中美经贸问题交换意见。习近平指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过去一段时间,中美双方在经贸领域出现一些分歧,两国相关产业和全球贸易都受到不利影响,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国即将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显示了中方增加进口、扩大开放的积极意愿。很高兴众多美国企业踊跃参与。中美双方也有通过协调合作解决经贸难题的成功先例。两国经济团队要加强接触,就双方关切问题开展磋商,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特朗普表示,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继续扩大对华出口。两国经济团队有必要加强沟通磋商。我支持美国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国常会:确定进一步促进就业的针对性措施,决定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政策执行期限。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扩大就业,会议决定,对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的现行政策,明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

工业企业利润高增速回落。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1%,增速比8月份放缓5.1个百分点。1-9月同比增长14.7,增速比1-8月放缓1.5个百分点。从9月份当月情况看,主要受工业产销增速放缓、价格涨幅回落、上年利润基数偏高等因素影响,工业利润增速比8月份减缓。 10月制造业PMI回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较前值回落0.6个百分点,虽然已经连续27个月维持在荣枯线上方,但也创造了27个月以来新低,5个分项指数全部走弱。

证监会:优化交易管理,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二是优化交易监管;三是鼓励价值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