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申万宏源通信周报:从“力争”到“确保”再到“加快”,5G政策驱动力不言而喻,当前时点看频谱分配如何落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回顾:本周(2018/10/29-2018/11/2)沪深300指数上涨3.67%,创业板指上涨6.74%;通信申万指数上涨4.39%,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上涨4.90%,通信运营指数上涨1.64%。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周涨幅比较,通信行业涨幅排名第14,前三大板块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和休闲服务。

5G 进程的主要里程碑事件包括全球标准落地、运营商频谱规划、商用产品成熟与试商用、5G 牌照发放(正式商用)、大规模招标建网、5G 应用兴起与蓬勃发展等阶段。其中5G 标准(共两版标准R15和R16)的R15已于今年6月落地,随后拉开了全球5G 商用化进程的序幕。

对于我国的5G 进程,梳理近一年来国家层面相关政策,便可深刻理解政策驱动力度持续加强。2017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指出力争2020年启动5G 商用,今年8月份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确保2020年启动5G 商用。到今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指出加快推进5G 技术商用。从“力争”到“确保”再到“加快”,5G 政策驱动力度不言而喻。

当前时点,运营商的频谱分配则是未来5G 商用进程的核心基础,“频谱之于运营商”好比“土地之于房地产开发商”,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本周我们重点梳理全球运营商5G 频谱规划情况,并就我国运营商频谱分配进行前瞻性研究分析。

核心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中际旭创、星网锐捷展会前瞻:2018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GNTC 全球网络技术大会;2018中国国际应用科技交易博览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