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荣昌:危废治理专业运营商,毛利率提升+控费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1亿元,同比增长44.66%;实现归母净利润5537.06万元,同比增长96.89%。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344.34万元,同比增长56.87%;实现归母净利润2948.89万元,同比增长147.96%。(公司三季报)

毛利率提升+控费发力,净利率提升8.1pct: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51.85%,同比+8.46pct;费用端管理费用率为10.82%,同比-1.4pct,销售费用率为2.34%,同比+0.42pct。由于毛利率的大幅度提升以及费用率的下降,报告期净利率为30.57%,同比+8.10pct。除此之外,公司Q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99.19万元、同比增长132.63%,前三季度为4986.43万元,同比增长336.65%。

资质齐全+运营经验丰富,危废治理专业运营商:公司目前拥有处理工业废品、废渣、废酸和废油等危险废物的全套设备和工艺技术流程。

公司的经营模式包括1)为客户提供危险废物处理服务,收取相应的处理费用;2)对危险废物加以综合利用,提炼出粗铜、铜粉、硫酸铜、碳酸镍等综合化利用产品并对外销售。目前危废处理服务收入和工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产品收入占比约为1:1.

三期工程危险废物焚烧无害化处置项目平稳运行,助力公司业绩稳步提升:公司是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地区最大的环保产业资源再生基地,其中计划总投资18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共16个子项目,三期建成后,公司年处理处置各类工业危险废物达20万吨(公司官网)。2018年4月,三期工程危险废物焚烧无害化处置项目竣工及试投产。伴随着三期项目的平稳运行,公司危废处置能力正在逐步提升,助力公司业绩以及现金流量稳健提升。

“清废行动”带来政策利好,危废处置订单或将陆续释放:伴随着2017年全面推出禁止洋垃圾入境,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5月9日启动“清废行动2018”,固废治理成为重要攻坚领域。伴随着政策持续推进,固废市场迎来窗口期,危废处置、垃圾处理等细分板块有望受益,相应订单有望持续释放。

投资建议:公司区位优势、运营优势明显,且危废处置能力提升带动公司业绩向好。截至最新市值为11.52亿元,对应pe(ttm)为17.9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偿债能力风险、业务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