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和资源:海内外并购 志在成为稀土行业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9 03:0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和资源的前身是乐山盛和。2001年,国土资源部直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综合研究所”)作为主要的发起人出资发起设立乐山盛和,当时注册资本为1006万元。乐山盛和于2012年完成借壳上市,随后改名盛和资源,如今已发展成为稀土行业龙头企业,注册资本达17.55亿元。

盛和资源初创时,是综合研究所作为主要发起人、民营企业参与的典型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股权结构里私有股权占比远高于稀土行业其他上市公司,形成灵活的市场化管理和激励机制,支持公司快速扩张。

日前,证券时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对盛和资源董事长胡泽松进行了专访,深入地了解稀土龙头企业盛和资源的扩张历程及发展战略。

胡泽松同时也是公司控股股东综合研究所的所长。科研出身的他,对公司业务非常熟悉,说起公司发展历程如数家珍。

在胡泽松看来,稀土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行业,而且是非常大的一个行业,中国的发展为稀土行业打开了一个大大的窗口,铺就了长远的路。

盛和资源借助资本上市的力量,通过一系列的并购重组,着力向稀土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稀土“矿山、分离、冶炼、回收”为一体的产业链完整的大型稀土产业集团。

公司在行业低谷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了晨光稀土100%股权、文盛新材100%股权、科百瑞71.43%股权。资产重组让盛和资源实现质的飞跃,奠定了公司在稀土行业的龙头地位,开启了以“新盛和”为特征的发展新阶段。

2017年以来,稀土行业回暖,公司产品量价齐升。通过前瞻性布局,公司近两年业绩步入收获期。2015年,公司盈利不到2000万元,2016年更是亏损超过3000万元,而2017年重组并表后,公司当年净利即达3.36亿元,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13.71亿元猛增至52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38亿元,同期营业收入达到53亿元。

公司近年“走出去”步伐不断,着眼于全球,致力发掘全球稀土资源潜力,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合作项目包括美国芒廷帕斯稀土矿、格陵兰科瓦内湾稀土多金属矿、越南稀土冶炼分离厂项目等。其中,美国芒廷帕斯稀土矿是全美最大、全球第二大稀土矿,是中国之外最为优质的稀土矿山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和资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