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持续延伸创新资本形成生态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5 02:0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日前分别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和瑞士日内瓦举办“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简称“V-Next平台”)跨境投融资对接会。深交所王建军总经理、以色列国家创新局、以瑞两国投资机构、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对接会现场,9家以色列科创企业和6家瑞士中小企业通过V-Next平台向中国投资者进行了跨境路演。

王建军表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中国企业不断“走出去”,对跨境金融服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深交所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核心机构,发挥着创新资本形成和跨境资本纽带的重要作用。V-Next平台是深交所创新资本形成生态体系的跨境延伸,聚集了境内6500余家科创企业和4900多家投资机构,利用新技术为投融资双方提供精准对接方案,实现精准推送和快速匹配。深交所将结合场内市场建设经验,不断规范V-Next平台运行机制,提升技术能力,强化风险防范,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周期、多方位的融资和培育服务,打造跨境投融资对接服务的国际品牌。

今年以来,深交所已在俄罗斯、波兰、葡萄牙等地举办多场跨境路演活动,V-Next平台国际“朋友圈”稳步扩容。目前,平台已在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挪威、芬兰、丹麦、韩国、印度、越南、柬埔寨、老挝等30多个国家落地,为建立全球跨境投融资平台网络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多渠道落实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有关要求,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服务创新创业的能力,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