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类从14000个精减至4000个多点Dmall提出“便利店式”体验发展策略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桂小笋 2018-10-19 09:5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断尝试在新零售行业中走出一个“中间值”的多点Dmall,最近再次提及了自己的发展战略。

“多点Dmall平台的品类在不断进行大缩减,从最开始的14000余个品,缩减到如今的4000多个品。”近日,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而品数大缩减的背后,是依托对零售数据的分析后做出的决定,“效率的提升,不应该依靠单一平台,而应该从整个供应链条考虑,一些低频次商品,不应该是多点Dmall这样的平台所陈列的,在这个背景下,多点Dmall思考优化品类结构,并最终感觉到,在4500至5000之间的高频次商品陈列,是最为合理的。”

刘桂海向记者解释,对于多点Dmall而言,利用自身优势,为零售企业打通全渠道的“任督二脉”才是重要方向,而且,从多点Dmall和物美的合作经验来看,已有可借鉴的成功之处。

“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多点Dmall从数据分析发现,即使从线上反哺线下,拣货成本也居高不下,大家就思考通过品类的优化可以让商品更精准的对接用户诉求。”刘桂海介绍,经过反复试验,最终认为多点Dmall这样的平台,保持4500至5000个品类是最好的,“给消费者‘便利店’式的购物体验。事实证明,在大卖场单品缩减的情况下,周转产率更高,日动销率达到90%。后仓拣货率也达到了70%,线上选品精准的匹配到了用户的真实诉求。”

刘桂海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目前多点Dmall发展中的“类便利店”策略,和现有的平台将是融合式的发展,“便利店对地段要求非常高,这使得线上平台对顾客没有挑选的余地,通过门店数字化的改造和商品优化,使供应链真正高速运转起来。”

行业人士认为,在零售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无论是大卖场还是便利店,各种业态的全渠道发展虽然是行业共识,但在拥抱新技术的过程中,大多企业只是解决点对点的矛盾,而无法让互联网、大数据在整个供应链管理中发挥作用,也是行业亟待解决的痛点。“零售企业在推进全渠道发展的过程当中,虽然表现出了一个积极进取的姿态,但是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首先,企业传统的数字化基础比较薄弱,所以有一些新的技术在企业应用当中遇到了很多的技术上的挑战;线上销售需要大量的线上流量,但是,线上流量的成本居高不下,也成为制约实体零售业进军全渠道的一个重要的障碍;此外,目前能够接地气地为实体零售企业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技术供应企业太少,很多解决方案只是以点带面,在企业的实际应用当中还是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此前公开表示。而从目前来看,裴亮认为,多点Dmall在推进企业线上销售、全渠道经营方面已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