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广东·广交会故事】惠达卫浴阎振利:广交会是中国品牌树立形象的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18-10-18 14:3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广州10月17日电(陈俊松 李幸子)“参加这么多届广交会,我的感觉就是广交会和企业在经历一个共同发展的过程。”在第124届广交会上,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市场营销部总监阎振利如是表示。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市场营销部总监阎振利。新华网 朱皓摄

从1998年惠达卫浴首次参加广交会到2018年,整整四十届广交会,届届都有惠达卫浴的身影。而这二十年中,广交会则继续保持蓬勃发展的态势。

“最初参展的企业还不太多,2001年之后,客商来自于发达国家的越来越多,广交会在不断地升级。”闫振利说。

数据显示,最近几年,每届广交会约有20万采购商参加,二十年前,这一数据约为7万。“我也参加的很多国外的展览会,但是我觉得还是广交会的魅力的最大,全世界的客商都会来这里。”

闫振利认为,广交会是中国品牌树立形象的平台。他建议,国内企业做品牌就要坚持做下去,开始是比较难的,但是坚持下去会发现后期会有很好的效果。

事实上,近些年广交会的一个明显趋势是,中国参展企业持续优化参展商品结构,扩大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和新技术、新产品的参展规模。

“以前就觉得国外的品牌很好,但是我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中国品牌也在慢慢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1998年时刚参加广交会时,惠达卫浴的成交额不足百万美元,如今,一年出口金额达1.5亿美元。 “惠达卫浴也从国内不知名的小厂不断成长起来。”阎振利说。

近年来,惠达卫浴不断转型升级。从外向型企业转向内外销并举,从单一的卫浴转型为整体卫浴解决方案。未来,“智能化”将引领惠达卫浴弯道超车,“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大,惠达卫浴的海外业务值得期待。”阎振利表示。

“下一步就要从升级开始做起,包括研发升级、产品升级、质量升级、管理升级等。同时,在这个阶段要练好‘内功’,让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彦庆在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上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达卫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