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与多家公司签署债转股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添 2018-10-18 07:3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7日晚间,晨鸣纸业、怡亚通等多家公告,与工商银行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工商银行近期与全国23家大型民营企业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与部分民企签署债转股协议。业内人士称,此举可以优化民营企业治理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为民营企业防范资金风险提供坚强支撑。

签署框架协议

晨鸣纸业10月17日晚间公告,为盘活银行资产,防范金融风险,促进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企业股东多元化,降低企业财务杠杆率,公司与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工银投资”)于10月16日签署了《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协商确立本次实施债转股规模不低于30亿元,实际金额根据双方最终审批情况确定。2018年半年报,晨鸣纸业的资产负债率为72.95%。

公告显示,本次债转股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工银投资或工银投资参与方以现金增资入股企业,或者收购第三方对企业的债权转为对企业股权;相关报批程序获得批准后,开展资产评估等工作,以确定入股价格、完成股权结构调整;可采取公开市场退出、上市公司回购等多种方式,实现工银投资或工银投资参与方所持股权的退出。

同时,工银投资将充分发挥在综合金融服务、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业务领域、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有效的战略协同。资料显示,工银投资是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是首批获准设立的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之一,注册资金为120亿元。

怡亚通同时公告,与工银投资签署了3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成为工商银行“总行债转股合作客户”。此举将助力怡亚通发挥供应链领域内的战略优势,对于供应链行业发展的信心提振起到重要作用。本次签署的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在签署正式协议前,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工商银行近期与全国23家大型民营企业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与部分民企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康美药业、联泰集团、协鑫集团等企业。

化解债务风险

债转股是优化企业治理结构、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民营企业与工商银行签署《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可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防范资金风险提供坚强支撑。

上述公司指出,与工银投资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不仅体现了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支持落到实处,同时体现了金融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力度。同时,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负债水平,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水平,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