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料之外!没想到这才是携程最大的竞争力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家伟 2017-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一份公开报告显示,当一个亚洲国家的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时,其出境游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中国已经来到了这一阶段。这一趋势给予了中国旅游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如今,携程不仅是中国最具创新的旅游企业,而且可能是中国互联网领域最具创新的公司之一。目前全球市值排名第一的Priceline主要侧重于全球性的酒店业务,另一家业界巨头Expedia主要提供酒店、机票两大产品。

对比海外的OTA,丰富的全产品线成为了携程最大的竞争力之一。

有一种大数据

叫“全产品推荐”

“我们很具有创造性,能让我们的顾客享受全方位的服务。”携程CEO孙洁介绍,携程有一个强项是内部的业务孵化,被称为“小老虎计划”,每一个部门都有自己的CEO、CTO、CFO,团队招人和铺多少资源等都完全可以自行决定,让这些团队里蕴藏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

在孙洁看来,“小老虎”项目的意义很大。在拓展业务范围之后,携程能够实现根据客人的位置,以及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的客人爱好、购买力,自动把相应的其他业务推荐给他们。事实上,这是非常有目的性的推荐,并且这种推荐的成果转化率非常高。

当用户在携程平台上做出预定,比如订了一张上海到巴黎的商务舱或者头等舱机票,携程立刻开始向用户推送巴黎的五星级酒店。当用户预订了酒店,携程在计算距离后会推荐专车接送服务或者租车服务,甚至推荐当地门票、米其林餐厅和全球购物优惠券。这种推荐是非常有目的性的,并且成果转化率非常高。

有一些创新

是无声无息提供各种服务

携程是一个独特的品牌,管理者使用非常科学的方式管理公司。他们看图表,看客户数据,看市场的数据,也看竞争对手的数据,以此来作出最正确的商业决定。“对于我们来说,BI(商业智能)很重要,声音识别、大数据研究对我们也很重要。对于每个顾客,我们都有建档,他们的旅游习惯、目的地选择等,都通过我们的系统很好地进行了分析。所以我们的市场团队可以进行精准定位。科技很重要,也是我们公司的基础。”

不断的创新让携程变得非常强大,用户可以在一个APP里完成所有的预定,非常方便。比如,携程除了提供酒店,也提供民宿、团购;交通方面提供机票、火车票、大巴、轮渡、租车等;在休闲旅游方面,携程提供高尔夫游、登山旅游、潜水、邮轮游等。“不管你想去哪里,携程都能给你提供服务。”孙洁说。

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携程的“全程X计划”——一站式联动服务正式亮相。据悉,消费者通过携程预订机票、酒店、接送机等产品时,这些不同的订单将被打包成一个行程,享受到一站式联动服务。这意味着,如果遭遇航班变动导致无法出行,游客只需致电机票客服,携程将帮助其免费取消酒店等订单,免去重复沟通的烦恼。

而目前在亚洲,还没有第二个像携程一样全产品线的OTA,这将是未来最大的竞争力之一。

“未来,携程也将继续在技术创新上发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全的产品和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孙洁说。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