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传媒:推动转型升级 连续跻身财富中国500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钊 2018-07-25 07:2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钊

今年是来自南昌赣江江畔的中文传媒上市第九年。2006年,中文传媒控股股东江西省出版集团启动股份制改革。2010年12月,江西出版集团以主营业务借壳*ST鑫新上市。2011年4月14日,*ST鑫新更名为中文传媒。历经数年,如今的中文传媒已经成为从各项指标排名全国出版行业中游,跻身出版行业市值前三的上市公司,并连续六年入围“财富中国500强”。

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大型活动报道团日前走进中文传媒。中文传媒董事长赵东亮对话证券时报常务副总编辑周一时表示,中文传媒发展的四要素就是“内容为王,平台为要,科技为先,资本为力”。

其实,上市后中文传媒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在上市后到2013年的两三年,公司也经历了一段休整磨合期。2013年,江西出版集团召开会议,确定打造全国领先的现代文化产业集团的发展目标,及“一体两翼,互动发展,一业为主,多元支撑”的发展战略,中文传媒作为江西出版集团的上市公司板块开始转型升级。

2014年,中文传媒开始以“出版主业+新兴业态”双轮驱动,公司调整原出版主业业务结构,剥离利润率较低的贸易业务,强化出版社创新、发行渠道升级和物流渠道建设,在主营业务收入下降的基础上实现净利润的加速增长。

2015年公司成功收购手游公司智明星通,中文传媒在业绩上实现了营收与净利润的跨越式增长,在业务上则成功实现了融合发展。

在整合强化出版发行主业和收购融入游戏业务后,中文传媒并未停歇,又开始寻找能够推动公司持续发展的新业绩增长点。中文传媒常务副总经理吴涤对此表示:“目前公司是内外兼修,在外部一直在寻找好的并购标的,对内部,公司在江西出版集团内部非上市公司板块孵化的项目中寻找好的项目与技术,来促进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

(更多报道见A3、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