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源家居登陆A股开启百亿发展之路新篇章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8日,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源家居,股票代码:603709)正式登陆主板市场。

中源家居主要从事沙发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手动功能沙发、电动功能沙发、扶手推背沙发、老人椅等功能沙发和部分普通沙发。自2001年成立以来,中源家居经过多年经营发展,一直以来视质量与信誉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命脉,以求是务实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国际质量标准实施品质管理,坚持“客户满意、员工幸福”的企业使命,确立了“做百亿沙发,成百年企业”的愿景。

中源家居先后获得湖州市“精细化管理示范企业”、浙江省家具行业“绿色环保诚信示范企业”、“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出口名牌”、“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种荣誉称号。

借力乘风破浪

近三年,中源家居业绩实现了高速增长,2015年营业收入达到4.26亿元,同比增长37%;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5.92亿元,同比增长38.97%。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526.78万元、5911.77万元、7322.09万元和3988.31万元。中源家居98%以上的产品销往海外,包括但不限于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显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中源家居的业绩高速增长并不偶然。

得益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近年来我国沙发制造行业一直保持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增速,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国际市场方面,美国、德国等沙发消费大国已经度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的萧条期,经济情况逐步好转,居民消费信心提升,消费能力不断增强。稳定的经济环境和宽裕的物质生活,将进一步扩大对沙发等家庭生活消费品的需求。

而根据国务院公布强化高端制造业的国家战略规划《中国制造2025》,要求到2025年,制造业整体素质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通过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和产业集群,在全球产业分工和价值链中的地位明显提升。

重研发,重创新

沙发的研发设计不仅包括对时尚潮流的把握,还包括对人体工程学、工效学、力学、美学等学科知识的综合利用。沙发制造企业需要有强大的研发团队作为保证,才能确保公司及时设计出符合时尚潮流、体现当代人品味、功能齐备、舒适度高的沙发产品。

中源家居以研发设计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之一,注重对研发的投入,2014、2015、2016年公司研发费用支出总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51%、4.29%、3.33%,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较高。在强大的研发设计团队支持下,中源家居取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奖项和专利,曾连续获得第十一届、十二届两届“中国家具设计奖(软体家具铜奖)”,同时先后获得“全国家具展览评选创新金奖”,“中国家具设计奖展位设计金奖”、“西安国际博览会沙发产品一等奖”、等行业类荣誉奖项。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源家居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8项,软件著作权25项。

与此同时,中源家居引进并应用了法国LECTRA面板设计软件、Sigma NEST 排版软件等研发设计专用软件,实现从设计到打样全研发流程信息化处理。

另外,中源家居通过PLM技术文件管理平台对知识型资产进行管理,实现对产品的数据管理、变更管理、公司内外部的协同管理和安全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严把质量关,贴身服务客户

沙发与人体接触频率较高,沙发产品任何一个细节出现瑕疵,都会极大降低客户的满意度,继而损害品牌形象。因此,中源家居始终将生产质量优异、性能卓越的产品作为公司研发生产的重要导向和公司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

中源家居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制定了用于贯彻落实ISO9001质量控制管理体系的一系列文件。

此外,中源家居还建立了用于应对品质异常产品问题的管控体制。针对产品质量控制过程中发现的品质异常产品,公司立即组织开展异常产品问题分析,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并予以纠正。

与此同时,中源家居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积极处理客户的各种问题,切实保障客户合法权益,将客户提出的意见视为推动中源家居走向卓越的动力。

一方面,除了专业的产品质量跟踪服务,中源家居还开通了在线顾客信息查询、交易、投诉的沟通渠道,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获取平台,维护良好的顾客关系;另一方面,中源家居制定了《重点客户保障管理制度》,推行“重点客户专人发样、重点产品专人开发、重点市场专门维护”的三专服务,依据客户的要求制定专门的制度、操作方法、流程、作业程序等。

引领潮流,向世界展现中国智造

中源家居以行业展会为市场开拓的起跑点,每年定期参加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土耳其家具展、新加坡家具展、中国国际博览会(广州、上海)等国内外行业展会,展示其独特的设计、高质量的产品和高端专业的品牌形象。

行业展会不仅给客户提供了现场体验的机会,而且通过现场业务人员深度的讲解和双向沟通,能有效地针对潜在顾客和目标顾客群加强品牌推广工作,及时收集客户意见和建议,了解行业潮流趋势。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创新发展,中源家居产品销售遍及美国、加拿大、南非、澳大利亚、阿联酋、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逐步搭建了面向全球的销售网络体系。

按地理位置划分,中源家居产品销售区域不仅包括北半球,也包括了南半球,南北半球销售区域季节上的错位,熨平了由于季节变化带来的公司销售波动,因此,中源家居销售不存在明显的季节性周期。

按经济发展程度划分,中源家居销售区域包括了经济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以及新兴经济国家和地区,稳定的发达国家和地区市场有利于保持现有销售规模,而快速增长的新兴经济国家和地区市场则为公司进一步扩大销售规模提供了潜在新动力。

中源家居以具有广泛市场接受度的美式风格为产品主流风格,并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偏好,适当调整产品外观和功能设计,保证了产品在全球各地区的畅销度。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源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