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两步走实现交通强国战略目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7-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将分两步走实现交通强国战略目标:从2020年到2035年,奋斗1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进入世界交通强国行列;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奋斗15年,全面建成交通强国,进入世界交通强国前列。

昨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指出,建设交通强国,必须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着力构建与交通强国相适应的框架体系。具体包括,构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运输装备、运输服务、创新发展、现代治理、开放合作、安全发展、运输支撑保障等八大体系。

“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是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础。要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水运、航空、邮政、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全面建成布局完善、互联互通、绿色智能、耐久可靠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交通运输部负责人说。

会议部署了2018年要做好的12项重点工作。会议明确,2018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预计与上年目标基本持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投资和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

会议提出,2018年全国将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000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6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通硬化路建制村5000个,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600公里。主要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5%以上。与此同时,还要加快中西部铁路和城际铁路建设,推进郑万高铁、银西高铁、杭温铁路等建设。

会议还提出,交通运输建设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先行发展,完善“四纵四横一环”综合交通骨架网络布局,加快推进京雄高铁、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北京新机场等重大项目。深入推进京津冀城乡客运一体化和津冀港口协同发展。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雄安新区交通运输发展蓝图,优先保障对外骨干通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工程建设等。

要建设世界交通强国,“创新”、“智能”必不可少。为此,会议提出要把握自动驾驶等新需要,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加快建设和形成装备与设施协同的数字化交通基础设施。

会议明确要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交通运输深度融合,加快车联网、船联网建设,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智慧交通体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