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能源板块盈利增幅最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8-05-14 07:2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美股财报季渐入收官阶段,已有91%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Factset数据显示,在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78%发布了好于预期的盈利数据,6%的公司盈利数据与预期持平,17%的公司盈利低于预期。

数据还显示,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当季盈利同比增长水平为24.9%。标普500指数下属11个板块中,能源板块盈利增幅最高。

能源板块盈利增幅最高

如果当季发布好于预期盈利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比重最终为78%,将创下2008年第三季度Factset开始编辑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综合来看,这78%的公司实际盈利水平比预期要高8.3%。信息科技、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的一些重量级公司实际盈利水平大幅好于市场预期,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英伟达、脸书、亚马逊等。从板块来看,信息科技(91%)、医疗保健(88%)板块中的公司发布好于预期盈利数据的比重最高,而房地产(61%)板块的比例最低。

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77%发布了好于预期的销售数据,这77%的公司销售数据比预期要高1.0%。已发布财报的公司当季收入增长8.2%,标普500指数下属11个板块当季均取得同比收入增长,5个板块取得双位数增长,原材料、信息科技、能源板块增幅最高。

数据还显示,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当季盈利增长水平为24.9%,如果24.9%为当季最终结果,将创下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水平。所有11个板块当季均取得同比盈利增长,其中9个板块取得双位数增长,能源、原材料、信息科技和金融板块增幅最高。能源板块盈利增长高达95%,如此“非典型性”的高增幅主要是受到了去年低基数业绩以及今年以来油价大涨的影响。市场分析师对能源板块未来业绩也十分乐观,预测该板块第二季度盈利增长127.3%,2018全年盈利增长84.8%。

高国际业务敞口公司显著受益

OECD组织日前发布的最新预测表示,全球经济在未来两年内上行动能充沛,全球GDP在2018、2019年的年度增速均有望达到4%左右。数据显示,具有更高国际业务敞口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更有望从全球经济增长中获得益处。

在美销售比重低于50%的公司(具有更高国际业务敞口)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增长水平为29.6%,在美销售比重高于50%的公司当季盈利增长水平为22.7%。

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当季销售增长水平为8.2%。在美销售比重低于50%的公司当季销售增长水平为13.1%,在美销售比重高于50%的公司当季销售增长水平为6.4%。从板块方面分析,在具有更高国际业务敞口的公司中,信息科技、原材料、能源板块当季盈利、收入增长水平最高。

目前,已有5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了负面的第二季度财报预测,36家公司发布了正面的第二季度财报预测。Factset预测,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盈利将增长20.9%,收入将增长7.1%。2018年全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盈利将增长19.2%,收入将增长7.2%。

在估值方面,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未来12个月的市盈率为16.5倍,高于5年平均水平(16.1倍)和10年平均水平(14.3倍)。下属子板块中,能源板块市盈率为20.3倍、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为19.7倍,分列第一、二位;排名最后两位的是金融板块(13.1倍)、通信服务板块(1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