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江环保携手海螺创业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东江环保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螺创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深入推进双方在固废处理领域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危废处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以点带面推进深入合作

近年来,随着环保监管加强,工业危废处置的供需缺口日益扩大,产能错配、无害化产能严重不足等问题逐渐显现。而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作为危废处理的补充,具有处置特定范围危废成本低、二次废物量少等优势,是缓解危废处置能力不足的重要手段之一。

东江环保是广东省省属企业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国内唯一的深港两地上市环保企业,于上世纪90年代末进入危废处置领域,至今已有逾18年的发展历程,在全国危废行业领域具有全面布局与运营经验优势,是资深的环保综合服务商。

海螺创业是提供环保解决方案的后起之秀,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危废技术的新兴力量。海螺创业是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并与水泥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公告称,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东江环保将与海螺创业共同建立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战略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东江环保在固废处置领域的技术、运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经验优势,以及海螺创业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的技术产业布局优势,通过平台效应,推进双方多元化、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以点带面推进双方在全国范围内固废处置深入合作。

双方将按照广东省固废产业及城市发展总体部署和要求,先以广东省为试点,实施股权合作共同推进广东省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布点,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发展。同时,双方将积极探索在全国范围内均有投运处置固废产能的区域实现市场互补,共同提升对区域市场的服务能力,按双方处理工艺对不同固废处置的有效性和经济性,全方位开展互换及梯级处理合作。另外,双方将深入研究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处置技术、改进处置工艺,不断创新协同处置业务模式。

创新模式引领行业发展

据了解,东江环保作为国内危险废物领军企业,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危废行业包括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在内的多种处理方式,提高危废处理规模,创新处理模式。公告指出,本次与海螺创业合作,东江环保将紧紧围绕危废核心主业,在提升自身现有危废产能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与海螺创业的产能合作,发挥协同效应,提高废物处理规模及效率,创新补充危废处理业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行业地位,坚持可持续发展。

目前,东江环保已经拥有70多家子公司,形成覆盖泛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及中西部地区的以工业及市政废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业务核心的产业布局,拥有年危废处置能力逾150万吨,领先国内同行。

未来,伴随“十三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和土十条等法规政策的出台,危废产业发展持续升温。数据显示,在到2020年,我国危废市场有望形成2000亿元以上的规模。东江环保在广晟大力支持下,将继续聚焦危废处置核心业务,坚持技术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积极打造以危废为基础的综合环境治理服务商平台,推动行业良性健康发展,做受人尊敬的环保产业领跑者。(黄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