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能:致力于打造中国新能源领域一流品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1 10:0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郭磊女士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朋友和各位关心江苏新能的网友们:

大家好!

非常感谢大家参与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活动,我谨代表江苏新能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投资者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江苏新能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网上交流活动,充分客观地解答各位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江苏新能。同时,非常感谢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这次与投资者网上交流沟通的机会!

江苏新能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目前在风力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光伏发电三个板块累计投产装机容量855.145MW,已核准的在建及拟建项目301.2MW。作为国内最早投资新能源项目的企业之一,公司已在项目开发、工程管理、运行维护等环节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多个项目成为行业标杆:淮安生物质、泗阳太阳能、东凌风电分别荣膺“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风电项目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及竞赛一等奖、江苏省第一名。

未来,公司将牢记时代使命,聚焦新能源主业谋发展,努力开拓新项目,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探索新思路、新模式,推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圆满解答投资者朋友所关心的问题,让大家更加了解和认同江苏新能。同时,也希望在公司迈入资本市场后,能够得到各位更多的关注和大力的支持!

最后欢迎大家踊跃提问。谢谢!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苏州业务部

执行董事、保荐代表人张正冈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网友、投资者朋友们:

大家好!

作为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联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网上路演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所有参加本次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苏新能属于电力行业,专注于利用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等新能源进行发电。公司所处新能源发电行业为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行业,符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公司目前拟建/在建发电机组均为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投产后,公司新能源发电项目装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相信,江苏新能登陆A股资本市场后,必将能够凭借其行业先发优势、股东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以及技术优势,进一步稳固行业和市场地位、增强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以其优良的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作为保荐机构,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路演,与各位投资者在网络上深入交流和沟通。我们将与发行人一起认真、负责地回答各位投资者的提问,让各位投资者朋友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江苏新能,更准确地把握公司的投资价值,更直接地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

最后,预祝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本次网上路演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综合四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保荐代表人张雷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朋友、各位网友:

大家好!

欢迎各位参加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推介活动。在此,我谨代表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所有参与本次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苏新能作为较早进入可再生能源发电应用领域的企业,多年来通过自身的发展,培养和锻炼了一支电站项目开发、建设、运维的专业队伍。同时,公司紧随行业发展的前沿领域,并进行大胆的实践和创新,在风电、光伏及生物质能发电领域都建立起完善的技术体系,并在生物质业务领域申请获得了28项专利,具备了较强的技术优势。我们希望江苏新能可以依托资本市场这个平台,进一步扩大新能源发电的市场份额,夯实壮大电力主业,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华泰联合证券也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江苏新能此次A股发行上市的合作伙伴,公司高水平、高素质的人员团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通过不断创新,江苏新能将来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交流活动,让广大投资者更加充分地了解江苏新能的投资价值,把握投资机会,共同分享优秀企业的发展硕果。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最后,预祝江苏新能本次发行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军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和各位网友:

大家好!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即将结束。在此,我谨代表江苏新能全体员工感谢大家对本次发行的热情关注和踊跃提问。同时也十分感谢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和优质的服务。另外,我还要感谢保荐机构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所有中介机构为公司发行上市所作出的努力,谢谢你们!

通过今天的网上路演活动,我们对江苏新能的主营业务、经营业绩、竞争优势、募投项目和发展战略等作了总体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公司的投资价值。刚才的网上交流,各位投资者提出了许多中肯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大家对江苏新能的关心、支持和肯定。路演结束后,我们一定会把这些建议带回去仔细研究,也真诚地希望大家今后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与我们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

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家公众公司所承担的重大使命、责任和压力。江苏新能将以首发上市为契机,充分把握市场机遇,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公平地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并保证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以更加优良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

最后,希望我们携手共进,创造和分享属于江苏新能更加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出席嘉宾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郭 磊女士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张 军先生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工会主席 马新伟女士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苏州业务部执行董事、保荐代表人 张正冈先生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四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保荐代表人 张 雷先生

经营篇

问: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郭磊: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及电力销售,目前主要包括风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光伏发电三个板块。

问:公司有哪些竞争优势?

郭磊:公司的竞争优势分别为:先发优势;股东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技术优势。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具有的技术优势。

郭磊:新能源发电作为新兴产业,一直处在不断的技术更新和技术进步过程中,也是具有较高技术门槛的产业。公司一直关注和跟踪发电领域相关电气设备发展和运维技术的前沿领域,并进行大胆的实践和创新,在风电、光伏及生物质能发电业务领域都建立起完善的开发以及运维管理体系与技术体系,在生物质业务领域申请获得了28项专利,具备了较强的技术优势。

问:公司的生物质能发电业务的区位优势表现在哪里?

郭磊:生物质能发电业务对生物质燃料农林废弃物具有极大依赖性,生物质燃料资源的充足度直接影响发电产能。而公司的生物质能发电业务主要集中在江苏省农业较为发达的地区,相应的农林废弃物非常充裕,公司厂区所在区域的生物质燃料完全能够满足公司发电项目的燃料需求,无需跨区域收购。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生物质发电的运作模式。

郭磊:生物质直燃发电的基本原理是以农林废弃物为主要燃料的一种发电方式,将秸秆、树枝等农林废弃物燃料在锅炉内进行充分燃烧,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热能,通过水冷壁吸热,再经过低、中、高温过热器等程序,生产出合格的蒸汽从而带动汽轮发电机组进行发电,并经场内变压器升压并入国家电网输电线路。

问:公司的主要财务优势有哪些?

马新伟:公司的主要财务优势如下:主营业务突出,盈利能力较强;资产偿债能力良好;内控制度严格,财务风险较低。

问:请简单介绍公司的资产结构。

马新伟:从资产结构来看,非流动资产是公司资产的主要组成部分,2015年末、2016年末和2017年末公司非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分别为73.69%、74.74%和76.05%。非流动资产占比较高符合资本密集型行业的特点和业务情况。

行业篇

问:请简要介绍我国风电行业发展趋势。

郭磊:为满足“十二五”规划1亿千瓦的风电装机目标,我国确定了三条具体的风电规划路径,分别为陆上大型基地建设、陆上分散式并网开发、海上风电基地建设。根据《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确保达到2.1亿千瓦以上,其中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风电年发电量确保达到4,200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6%。“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继续落实三条风电规划路径。

问:请简单介绍新能源发电行业面临的竞争状况。

郭磊:在现行的法律及监管环境下,当地电网公司需要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提供强制并网,以及按照政府确定的价格采购其覆盖范围内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所有发电量。受行业性质和监管环境的影响,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发展受自然条件的制约,如风能资源、太阳能资源的分布。项目开发商都致力于在资源更好,上网条件更好的地区开发项目。因此,新能源发电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主要出现在开发阶段,尤其是在选择合适场地和获得某个具体位置开发项目的权益阶段,而非项目经营阶段。

由于受到行业进入门槛的限制,新能源发电行业呈现市场份额较为集中的特征,以风电行业为例,行业市场份额最大的前十家企业的合计市场份额接近市场总份额的60%。但随着国家一系列新能源产业支持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下游新能源发电应用行业,部分上游企业也开始拓展下游产业链,市场的竞争呈现越来越激烈的形势。

发展篇

问: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郭磊: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时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根据国家“十三五”新能源发展规划,坚持以项目开发为基础、以资本运作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战略,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

问:未来三年公司总体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郭磊:未来三年,公司总体的发展目标是:进一步扩大新能源发电的市场份额,夯实基础;加大创新投入力度,逐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完善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形成科学合理的一体化管控模式。

问:公司将如何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郭磊: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计划如下:一是加强制度文化建设,坚持把价值理念渗透于制度体系建设之中,促进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的深度融合。二是加强行为文化建设,把价值理念内化为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和处理内外关系的经营准则、经营思想,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问:公司打算进一步开发省外、境外发电项目吗?

郭磊:公司将继续开发境外项目,以欧美等经济发达地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与中国经贸关系密切的国家为重点区域,并积极开发省外新能源发电项目,与各类掌握资源的企业开展合作,通过购并等手段,灵活开发新能源发电项目。

问:公司将如何加快开发省内陆上风电?

郭磊:公司将以“早纳入计划、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为原则,加快陆上风电项目的开发进度。未来两年,力争每年至少有两个以上的陆上风电项目纳入计划并取得核准。已核准的项目,确保在两年内投产发电。

发行篇

问:公司本次的募投项目有哪些?

张军: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国信灌云100MW陆上风电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问: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将对公司净资产和每股净资产产生怎样的影响?

张军: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假定其他条件不发生变化,公司的净资产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不考虑此期间公司利润的增长,公司净资产总额和摊薄计算的每股净资产预计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净资产的增加将增强本公司的在新项目上的投资能力、后续持续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问:请简单介绍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项目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张军: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项目的必要性及合理性如下:公司经营规模逐步扩大,经营性流动资金需求日益增加;公司应收账款规模较大,对流动资金存在较大需求;偿还银行贷款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财务结构;有利于减少财务费用,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问: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将对公司资产结构和资产负债率产生怎样的影响?

张军: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资本实力将明显增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净资产规模为367,952.16万元,以此次募集资金需求量100,000.00万元测算,净资产增幅为27.18%。发行后公司资产负债率下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间接融资能力,降低财务风险。同时本次股票溢价发行将增加公司资本公积金,有助于增强公司的股本扩张能力以及经营过程中的抗风险能力。

问: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将对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和盈利水平产生怎样的影响?

张军: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假定其他条件不发生变化,公司的净资产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收益短期内不能充分体现出来,因此净资产收益率在短期内将会下降。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逐渐建成投产,公司的盈利水平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净资产收益率也将逐步提高。

问:募投项目完成后,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对公司未来经营成果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张军: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78,273.86万元,投资结转固定资产后,新增固定资产年折旧为3,913.69万元,本公司未来固定资产年折旧额将有所增加。

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的固定资产将进一步增加,折旧费用较目前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从中长期看,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新增折旧将会被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的销售收入所消化。因此,在经营环境不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的情况下,新增固定资产折旧不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文字整理 倪丹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www.cnstock.com)

特别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