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股份:最美农业科技公司的坚守与澎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6 09:2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2日,经过专业评分、网络投票、机构投票及专家评审,并经深沪交易所把关,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榜单揭晓。国光股份(002749)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何颉先生蝉联“第十二届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优秀董秘”奖项。

国光股份2015年3月20日正式登陆中小板。公司上市后,严格遵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公司在完善治理下始终保持着高效率运作,并积极回报股东,连续多年保持较高比例现金分红,受到投资者的好评。2017年,国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37亿元,较2016年增长20.0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5亿元,较2016年增长33.07%。

实际上,国光股份是一家典型的农业科技企业,致力于发展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高端水溶肥,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种植、园艺生产、园林养护、林业植保等领域,服务于国家最美的农业和园林。公司经过30余年的沉淀,呈现着有对初心的坚守和执着,更有筑梦农业的激荡和澎湃。

筑梦初心

国光股份的企业展厅,有一间最美的文化展览室,无论是从80年代的自制设备,到21世纪的70余项科技专利;还是从30年前的家庭小作坊到如今的现代化农业科技企业,国光股份发展均沉淀着改革开放以来企业发展史的辛勤与激荡,更有着国光股份创始人、董事长颜昌绪30多年带领团队创业,不忘初心,筑梦农业的坚韧与澎湃。

四川省简阳市平泉镇,那里是四川最为常见的丘陵山区。国光股份前身——国光保鲜剂厂,正是在董事长颜昌绪的带领下于1984 年在那里创业发展。

创始人颜昌绪不仅是创业领导者,也是技术带头人,他的研究成果“国光牌 SE-02 保鲜剂”1991年被列为国家级重点科技成果,并由国家科委、农业部立项,发文向全国推荐使用,同时颜昌绪被评定为高级工程师、优秀企业家和科技带头人。

正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国光股份通过生产制剂,进入到了植物生长调节领域。经过10余年的发展,到2000年,国光股份最终明确了植物生长调节剂为主业方向。

科技兴企

从国光股份30多年来的发展来看,公司表现出的是一家重视研发和市场开拓的哑铃型企业,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一直都把技术支持作为服务用户的重要方式,不断提升“国光产品好,用户都知道”的品牌形象。

“要以优质的特色产品、卓越的技术服务、快捷的物流满足农业种植和园林养护的需求。”国光股份总经理颜亚奇表示,公司一直以“助种植者和员工实现愿望”为企业使命,坚持着“做质量、做诚信、做品牌、做特色、做服务、做百年”的经营理念,这为国光股份快速稳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国光股份已通过了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被认定(评定)为四川省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四川百强企业、中国农药百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光股份在植物生长调节剂和水溶性肥料领域进行了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自主研发和掌握了诸如一步法合成工艺、傅-克烷基化合成技术、大量元素水溶肥料的配方及加工工艺技术、环保型制剂的配方及加工工艺技术等多项核心生产技术,确立了公司在细分行业的研发技术优势。

这得力于国光股份非常优秀研发团队,他们长期致力于植物生长调节剂和水溶性肥料产品研究,并结合质量控制的分析,具有强劲的研究开发能力。此外,公司还与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市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等国内多家大学及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实力。

厚积薄发

作为一家发展超过30年的农业科技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后的国光股份可谓是厚积薄发,上市以来,公司主要业务均保持着快速发展。

根据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统计数据,自2005 年以来,国光股份一直保持着植物生长调节剂细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植物生长调节剂制剂销售额排名稳居全国第一。目前,国光股份拥有12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登记证、28种制剂登记证,是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及制剂登记产品最多的企业。

水溶性肥料是国光股份生产的高效、节水、环保的肥料产品,公司主要生产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和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同时具备生产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和含腐植酸水溶肥料的生产能力。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水溶肥登记证23 个。

产品方面,国光股份针对特定的农作物、蔬菜、水果、园林植物开发出了以农药、化肥为组合的作物整体解决方案和作物套餐,在作物生长的每个环节,有针对性地提供植物生长调节剂、水溶性肥料、杀菌剂、杀虫剂等产品,在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亦帮助用户实现增产增收。

值得一提的是,国光股份是目前国内少数能够同时从事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及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完整植物生长调节剂产业链的企业之一,这有利于公司获得长期、稳定、 持续的盈利能力。

走诚信路,做百年厂。国光股份的长期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和水溶性肥料企业。公司将立足于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和高端水溶肥料领域,致力于通过提供绿色、安全、环保的优质特色产品,形成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