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金融租赁公司去年净利翻番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段久惠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去年,金融租赁公司业绩表现各异。部分在2015年左右成立的公司,由于同比的财务数据基数较小,令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幅显得较高。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拿到的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相关统计数据中,涵盖了57家金融租赁公司去年多项核心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其中,39家金融租赁公司披露了2017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同比增长情况(其他公司缺失2016年数据)。

上述39家金融租赁公司中,有33家公司净利、营收均出现正增长。例如,长江联合金融租赁营收同比增长77.37%,净利润同比增长97.65%。

共有5家金融租赁公司过去一年的净利润增幅超100%,分别为西藏金融租赁、冀银金融租赁、江南金融租赁、苏州金融租赁和锦银金融租赁。其中,冀银金融租赁、苏州金融租赁、锦银金融租赁等三家公司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幅亦超过100%。

“金融租赁行业从事的是赚取利差的生意,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凭借股东背景,资金来源充足且成本相对较低,优势明显。”一家上市金融租赁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2015年以来,一些新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因为业务基数小,去年经营数据同比增幅显得惊人。”

资料显示,西藏金融租赁2015年在拉萨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截至2017年底,公司总资产207.55亿元。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光电能源上市公司东旭集团,持股比例为47%。其它股东还有西藏自治区投资、西藏银行、河北投融控股等。

冀银金融租赁成立于2015年底,目前注册资本20亿元、总资产163.95亿元。该公司大股东系河北银行,持股比例高达51%,其他股东为北京建安特西维欧特种设备、河北新合作控股集团。

此外,营收、净利增幅较大的江南金融租赁、苏州金融租赁和锦银金融租赁均成立于2015年,总资产在70亿元~250亿元之间,股东背景多数包括能源、特种器械、型材等实业企业,且均出现了地方银行金融机构身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