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佳瑞 2018-09-04 07:2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3日,农业农村部通报安徽宣城市宣州区金坝办事处发生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继9月2日宣州区古泉镇、五星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宣城市宣州区再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也是安徽省通报的第三起非洲猪瘟疫情。

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9月3日,农业农村部通报,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金坝办事处某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308头,发病152头,死亡83头。

疫情发生后,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这是安徽省第二次通报发生非洲猪瘟疫情。9月2日,农业农村部通报,确诊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古泉镇、五星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古泉镇某养殖场存栏生猪285头,死亡40头。五星乡某养殖场存栏生猪440头,死亡94头。

8月29日,安徽省畜牧兽医部门在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时,发现芜湖市南陵县某养殖场生猪不明原因死亡。8月30日确诊为非洲猪瘟疫情。

根据农业农村部通报,8月初以来,辽宁、河南、江苏、浙江、安徽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目前,辽宁、河南、江苏、浙江疫情扑杀及无害化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对相关产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疫情得到了有效处置。安徽芜湖疫情正在有序处置中。

疫情总体可控

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广德福表示,农业农村部按照“及时、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好动物疫情发布工作。从目前的形势看,尽管疫情形势复杂,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当前疫情总体可控。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努力确保疫情不扩散蔓延,努力确保养殖业安全和肉品稳定供应。坚决处置新发疫情;严格落实生猪调运监管;扎实开展溯源调查和监测排查;统筹做好生猪生产供应。

8月31日,《农业农村部关于切实加强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工作的通知》发布,除要求生猪及其产品不得从高风险区向低风险区调运外,并对发生疫情的省(市、区)受威胁以外地区生猪及其产品的调运作了详细规定。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莉莉指出,生猪及其产品调运受到限制,有利于控制非洲猪瘟疫情的传播。生猪养殖及屠宰地区分布不均匀,主产区、主销区生猪行业发展不均,未来生猪行业仍存在较大的转型升级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