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助力“旅游+”新业态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8-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全国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1.22%。国家旅游局表示,在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导下,体育旅游、游学旅游、工业旅游等以“旅游+”方式打造的新产品、新业态成为假日旅游“新潮流”。

国内旅游收入达755亿元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33亿人次,同比增长11.0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1.22%。

国家旅游局介绍,元旦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各地游客出行方式以中短途为主,都市周边游、郊区休闲游、乡村体验游等占据主流,自驾游比例较高。从目的地分布看,全国旅游市场南下北上趋势相对明显,冰雪游、温泉游、避寒游等主题为热点。

黑龙江省推出114项冰雪体育赛事、户外冰雪活动和冰雪文艺演出。假日期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共接待游客11.68万人次,收入2991.4万元;太阳岛风景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北极圣诞村等冰雪主题景区较往年同期均有显著增长。

海南省三亚全市单日进出港旅客人次同比增幅达10%,景区游客接待量增幅15%左右,旅游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90%。游客来源以长线为主,除北京、广东、上海、四川、陕西等国内城市外,俄罗斯、韩国、香港、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入境游客排名靠前。

“旅游+”成为“新潮流”

国家旅游局表示,在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导下,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推进,除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外,体育旅游、游学旅游、工业旅游等以“旅游+”方式打造的新产品、新业态成为假日旅游“新潮流”。

凯撒旅游2017年年底推出了“跨年耀全球”主题活动,涵盖欧美澳非亚的热门目的地。凯撒旅游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推出的活动线路既包括常规线路,也有新奇特产品,例如户外旅游、体育观赛和寒假游学等,还有春节跨年产品以及2018年的春夏新品。本次“跨年耀全球”还涵盖签证产品,针对法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提供签证办理跨年价。正值春节产品的咨询和销售高峰期,“海外过大年”系列产品受到关注。

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统计显示,元旦期间,55%的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5%的游客选择出境游。众信旅游相关人士表示,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岛游资源丰富的目的地预订节节走高,而通过携程预定元旦期间前往东南亚潜水的游客大幅增长200%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年末出游主题特色鲜明,反季温暖游与冰雪游人气最高,购物扫货、海岛游、温泉游、邮轮游等也较热门。建议关注长白山、锦江股份、中国国旅、宋城演艺等旅游板块内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