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煤期货价格弱势运行市场预期仍存明显分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诗钰 2018-06-29 08:5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20日至6月26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0元/吨,环比持平。从环渤海六个港口交易价格的采集计算结果看,本报告期,24个规格品中,价格下降的规格品数量有7个,价格持平的规格品数量有17个。

本周期,动力煤期货价格弱势运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期货近月小幅贴水,远期贴水放大,反映出市场预期仍存在明显分歧,看空情绪短期有所加强。

上述负责人表示,促成本周动力煤价格走势的因素有:一是产地价格坚挺,主通道满负荷发运;二是采购拉运不温不火,价格区间分散,仍存倒挂现象;三是长协煤的稳价作用持续增强;四是期货价格贴水,市场预期偏空。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披露发改委6月份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工作的通知》。对此,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通知意味着未来煤炭价格进一步上行有了天花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