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向好 旅游股升势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黎旅嘉 2018-08-31 07:2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阶段筑底以来,餐饮旅游板块升势延续,成为盘面中资金最为看好的几个板块之一。

市场人士表示,此前回调使得餐饮旅游板块整体估值回落明显,而数据显示板块的长期成长逻辑并未打破,部分个股在这样的背景下配置机会显现。从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匹配的角度来看,处于底部区域的板块对部分资金已具备较大吸引力。不少机构也表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行业良好的基本面带动盈利增长,结合自身所处的快速扩张周期,板块未来仍将有所表现。

旅游股“一枝独秀”

在昨日两市全线回撤的背景下,板块方面几乎“全线尽墨”。截至收盘,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除餐饮旅游板块出现0.46%的升幅外,其余28个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跌幅,就连跌幅最少的交通运输板块亦下跌0.53%。

自此前阶段触顶后,餐饮旅游板块亦出现连续回调,最大跌幅超15%。不过,自触底以来板块较为连续的升势却已悄然扫除了回调的“阴霾”。

昨日中信餐饮旅游板块正常交易的31只股票中上涨的达到13只。虽然并未过半,但在昨日的盘面中已算得上是坚韧。近期升势较为持续的这一板块也再度燃起部分投资者看多做多的热情。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行业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前期板块跌幅较大,其中周期性相对较强的酒店板块跌幅尤为显著,主要体现了市场对于经济预期不确定性增强的担忧,虽然市场短期仍然未必乐观,但板块基本面并不会产生相应大的波动,低位增配价值显著。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旅游经济主要数据,2018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8.2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4%;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41亿人次,同比增长6.9%;国内旅游收入2.4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其中,城镇居民花费1.95万亿元,增长13.7%;国际旅游方面,总收入61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此外,根据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公报,2018年第一季度,共有9586家星级饭店通过省级旅游主管部门审核。营业收入合计487.11亿元,同比增长2.43%,平均房价为343.13元/间夜,同比增长1.07%。

精选板块龙头

国泰君安证券强调,高增长高确定性是板块优异表现的原因。今年上半年,板块半年收益率为8.93%,排名第一,高于沪深300收益23%。

从板块基本面来看,渤海证券表示,本周临近中报披露期尾声,在已完成披露的22家上市公司当中,多数公司均实现净利润增长,其中部分行业龙头企业业绩增速达到两位数,行业景气度延续。整体来看,旅游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并且当前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行业长期增长逻辑未受影响。从长期来看,投资者可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且符合市场风格的优质个股。

从交易的角度来看,此前国信证券就曾指出,通过对旅游板块过去十年走势进行复盘:2010年旅游板块开启独立行情,此后超额收益逐步显现并扩大,2014年-2015年达到高峰,2016年-2017年逐步消化估值压力后,2018年上半年,旅游板块整体上涨10%,再次领涨各行业。从子行业轮动来看,拉长时间轴,虽经济有起落,但高壁垒、可复制的细分龙头中长期仍占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