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惠相互 首推海运运费保证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冷翠华 2018-09-13 07:3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2日,众惠相互宣布联合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等,推出面向海运物流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海运运费借款人保证险产品“货运保”,为中小微货代企业提供基于真实交易的保险增信服务,以使其获得银行优质资金支持。

据了解,海运产业链大体由出口工厂、二级货代、一级货代、船公司、进口商组成。出口工厂接到海外订单,产生货运需求,其向二级货代预订舱位,当商品运达需求方时,需求方支付货款,出口工厂再向二级货代支付海运运费,产生平均3个月的账期。

二级货代接到出口工厂舱位订单后要向一级货代或船公司购买舱位。由于船公司、一级货代具有强势地位,给二级货代的账期一般不超过1个月,因此,二级货代需要承担大约两个月的运费垫付资金,其面临极大的现金流压力,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货代公司的规模和扩张速度。统计显示,目前小微货代企业需自行解决经营性融资需求超过5000亿元。“我们的目标是试点为10亿元贷款提供保证保险服务。”众惠相互“货运保”项目负责人俞伟表示。

据了解,海运业作为传统行业,目前存在的最大短板在于发展模式相对独立、封闭,核心运营数据高度离散,导致各主体信息不对称,未能形成完整的企业信用信息管理体系。传统金融机构很难下沉到行业,对行业内小微货代企业进行有效风险评价和管理,导致大量中小微企业无法从传统金融机构得到资金支持。而俞伟认为,货代产业链独立、封闭的短板反倒是适合发展相互保险的场景优势,也为其保证保险业务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丁勇刚表示,通过众惠相互的借款人保证险增信后,货代企业可从建行获得低门槛的贷款服务,线上最高额度200万元,线下最高额度10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180天,可覆盖3个货代账期,且可以随借随还,按照货代企业的经营周期量身定制,满足其融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