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 16城市开启5G规模试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7 10:4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6日,在“2018年国际合作伙伴会议”上,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中国联通已经在16个城市陆续开启了5G规模试验,2019年将进行业务应用示范及试商用,并计划在2020年正式商用。同时,中国联通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将利用5G技术,为全球亿万观众提供全场景、全超清的视觉体验。

陆益民还介绍,中国联通在云网一体化、大数据、产业互联网等领域成效显著。

云网一体化方面,中国联通基于云服务和网络布局的优势资源,深入打造“云光慧企”产品体系,提供包括云组网、云专线、云联网等云网一体化场景服务,可实现业务的自主服务和快速开通,从而满足客户对广覆盖、高可靠及灵活部署的需求。

大数据领域方面,中国联通率先实现全国数据的集中,形成PB级的存储容量,近5000个集群结点,日处理770亿条位置数据的能力。目前已与17个行业、700多家企业深度合作,形成丰富的产品案例。

产业互联网方面,中国联通坚持“平台+生态”战略,通过构建创新平台,聚合产业生态,成立专业化运营的产业互联网公司来提升效能,为行业发展创造价值增量空间。

会议期间,中国联通发布了“云网一体、联通世界”产品计划。中国联通将实施企业全球云网一体化战略布局,重点打造国际云网产品和物联网产品。(董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