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大高新:国家环保政策趋严 防磨抗蚀业务回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在我国环保政策日益趋严,国家对城镇生活垃圾处理加大管理力度的背景下,垃圾焚烧行业正在整体回暖。恒大高新作为国内较早从事综合性工业设备防磨抗蚀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工程服务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及技术研发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拥有防磨抗蚀新材料生产和技术工程服务相关的核心技术。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防磨抗蚀产业升级,内生式增长动力强劲。

垃圾焚烧炉技术升级前景广阔

2016年12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印发的《“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底,全国城镇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能力49万吨/日,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5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达到60%以上。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垃圾焚烧投入总额为1000亿,垃圾焚烧炉数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4%。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23.2万吨/日。经综合测算,“十三五”期间垃圾焚烧投入总额1360亿,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到62万吨/日。垃圾焚烧炉是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核心设备,由于垃圾中含有大量的塑料等有机物,垃圾焚烧处理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HCl、SO2等酸性气体对焚烧炉炉壁产生腐蚀。这需要对焚烧炉炉壁进行耐腐防护,大大增加了市场对高温耐腐蚀的堆焊材料及相关服务的需求。垃圾焚烧设施投入成本中10%为炉壁的堆焊材料及相关服务,“十三五”期间增量的1360亿加上“十二五”期间存量的1000亿,未来5年将有至少236亿的堆焊市场需求。(数据来源:《中国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市场调查研究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2018年版)》)

自主研发能力行业领先

恒大高新具有领先的技术储备及研发优势,是国内较早从事垃圾焚烧炉业务的龙头企业,其CMT冷焊生产线技术水平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近年来防磨抗蚀业务伴随着环保政策趋严的推动下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早在5年前就针对垃圾焚烧锅炉、生物质锅炉、冶金行业余热锅炉水冷壁等有耐腐蚀功能的要求的领域进行了技术和工艺方面的研究开发,并借鉴目前焊接领域最优秀的奥地利福尼斯公司的CMT焊接系统,结合inconel625镍基材料在高温状况的优良耐腐蚀功能,成功的开发了具有自身特色且能够显著提高设备使用寿命的工艺技术。公司针对垃圾焚烧炉防护市场井喷之势,已完成CMT冷焊生产线二期的建设,工厂自动化水平有明显提高,突破了单一的在线施工模式和金喷JP、涂料等老业务,并已为广州环投、深圳能源、江联重工、东方工业等多家大型企业长期提供垃圾焚烧锅炉防磨抗蚀技术服务。

同时,公司建立了国内一流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行业内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有进站博士后4名,硕士14人,产品研发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具备防磨抗蚀新材料生产和技术工程服务相关的核心技术。截至目前,公司拥有二十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相关专有技术。自主研发的多个产品和技术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及国家优秀节能新产品。

推进防磨抗蚀产业升级

据上市公司透露,伴随着防腐抗蚀的产业升级,公司垃圾焚烧炉防护市场拓展顺利,业务订单量出现增加,2017年至今签订的订单总金额已超过3000万元。同时,在声学工程领域,公司产品也突破了传统业务领域,进入地铁等新领域,业务拓展态势良好,公司整体内生式增长动力强劲。

据2018年一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26.97万元,同比增长180.71%,净利润711.87万元,同比增长155.43%。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公司可借助防磨抗蚀业务的逐步回暖实现净利润约1200万元-1700万元,同比增长高达204.15%-247.54%。而随着国家对环保日渐重视及政策趋严的大力推动下,未来公司的业绩有望超预期。(胡心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