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承压 煤炭指数一周跌6.8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8-05-28 07:2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回应近期煤价上涨过快问题时表示,将采取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增清洁能源、调库存、减耗煤、强监管、推联营九项举措,进一步稳定煤炭市场、促进市场煤价回归合理区间,并表示当下的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没有市场基础。

5月以来持续大幅上行的煤炭指数在上周遭遇拐点,5月22、23日两天连续出现大幅下挫,5月23日跌幅高达3.82%。

银河证券表示,2017年下半年以来,煤炭现货价格经历了持续走高又明显回落的过程,煤价一度回归到发改委规定的合理区间。但是4月份以来,在电煤需求增加、动力煤期货上涨以及某些中间环节炒作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当前正处于传统煤炭需求的淡季,煤炭价格却迎来上涨。

该机构认为,从政策的具体细则来看,本次调控非常严厉。所以此次调控政策的出台将会对市场情绪形成很大的压力。叠加梅雨季节的到来,水电出力将增加,气温也会下降,这会对动力煤的下游需求造成一定的影响。严厉的调控措施叠加需求端的削弱,短期动力煤价会逐渐回调。

不过全年而言,信达证券表示,2018年煤炭消费增速在能源消费弹性恢复叠加能源结构调整阶段性放缓中继续回升,但供给端产能与库存自然出清叠加扩张性投资乏力,产量增速将明显下滑,2018年供需缺口明显进一步放大,同时全球陷入煤炭紧缺状态,价格继续上扬而非预期的稳中有降或维持高位。由此带来业绩增速继续高企,同时悲观预期证伪后估值明显修复,在业绩超预期和估值提升下,煤炭板块迎来历史性重大投资机会。(叶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