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互联网行业表现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07-02 09:1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权威杂志《机构投资者》日前公布了“2018年度亚洲区公司治理最受尊崇企业”调查。《机构投资者》亚太区总监Cara Eio在报告发布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在今年排行榜的18个行业里,中国企业在9个行业里都占据了主导地位,尤其是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表现总体超越了区内其他市场,因此受到资本市场参与者的重视。此外,中国企业越来越关注可持续发展,日益重视ESG(即环境、社会责任与治理)要素。

中国互联网行业表现突出

据Cara Eio介绍,企业在“最佳行政总裁”、“最佳财务总监”、“最佳投资者关系专才”及“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四个组别中的其中一个排名首三位,就会被誉为“受尊崇企业”。在2018年及2017年的“受尊崇企业”排名榜上,中国企业分别占了43%及46%,表现出色。而要赢得“最受尊崇企业”的荣誉,则必须在两个或以上组别排名首三位。在今年获选为“最受尊崇企业”的57家公司中,中国企业占了33家。这个优良的结果证明中国企业表现非常好,而且致力于不断加强和全球投资者的沟通联系。

Cara Eio对记者强调,登上“受尊崇企业”排名榜的四家互联网企业全部来自中国,它们是腾讯、阿里巴巴、京东和宝尊。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表现超越了区内其他市场,中国互联网企业业务增长前景也非常乐观,因为它们不仅享有先进的科技,也拥有中国市场的强劲客户需求作为后盾。

Cara Eio指出,在互联网行业获提名的50家企业中,17家来自中国,当中9家更在“致力提升企业管治”和“能够就ESG / SRI指标提供精辟实用的报告”这两个核心投资者关系维度中排进前十名。然而投资者也认为,这类企业仍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投资者希望能够更经常接触企业高管,而企业提供的资料要合乎更严格的指标,企业网站的设计也要更加简明清晰,较容易找到所需资料。

中企日益关注ESG指标

Cara Eio表示,通过调查也发现中国企业越来越关注可持续发展,如果一个公司能提高对企业管治和ESG的承诺,工作表现往往会提升,公司也会相应地得到投资者的回报。

Cara Eio指出,“我们遇到了许多与我们分享他们ESG政策的中国企业。我们建议中国企业首先制定关于ESG的明确政策,而该政策应是由管理团队的高级成员发起或领导,并由董事会批准。还有,这些企业必须制定明确的关键绩效指标(KPI),说明这些政策分别在短期和长期可以实现的目标。最后,企业也应该向它们的利益相关者,特别是投资者,阐述这些政策。这些建议可以通过纳入企业的年度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综合报告等来发布。当然这些建议还可以通过行政总裁(CEO)、财务总监(CFO) 和投资者关系(IR) 团队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来对外公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