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尼:今年消费零售业 并购热度将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04-11 07:4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1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全球消费品与零售企业并购交易将会增加,传统企业将越来越多地利用并购来促进增长和创新,由美国发起的跨境并购将越来越多。

根据对全球消费品与零售企业最高管理层展开的调研,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企业正在利用并购来获得新的能力、延展产品组合、获取新客户或扩大地域布局。最高管理层普遍对并购抱有乐观态度,例如有71%的受访者认同并购正在创造价值,这一数据远高于去年的48%。

科尔尼合伙人、全球并购业务负责人Bob Haas表示,尽管某些趋势,例如现金储备充足将越来越明显,但市场上的其他趋势将发生转变。2017年对并购持观望态度的情绪已经消散。很有可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美国老牌企业为了保持其影响力而进行创新收购。

科尔尼公司全球高级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消费品与零售业务及并购业务负责人贺晓青指出,预计传统业态的消费品与零售企业将在2018年展开反击,寻找邻近或具有协同的新业务(即聚合并购)。通过并购进入临近业务或新业务,包括并购大型公司乃至于中小企业,往往比通过内生增长进入新业务更为有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