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监管趋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08 07:4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公众对环保重视程度日益加强,今年以来多家挂牌公司因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而遭到重处。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今年以来共有37家新三板公司及其子公司受到地方环保局的处罚,罚款总计达743.31万元。被罚涉及的问题多数集中在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排放废水废气超标以及未通过环评擅自开工方面。

龙华薄膜日前公告称,绵阳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于2016年12月7日对公司生产线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公司涂覆生产车间夜间停产状态下,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处于不正常状态中;2017年7月13日对公司生产线进行现场取样检查,测试发现公司涂覆生产车间废气排放量有超过标准值现象。根据相关规定,绵阳市环境保护局对龙华薄膜上述两项违规事项分别予以70万元和10万元的罚款,共计80万元。

颂誉科技发布公告称,2018年2月8日,惠州市惠阳区环境保护局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和调查核实,认定公司于2017年11月整体迁建项目有环评批复,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即擅自投入生产,迁建项目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

对于存在的违法行为,惠州市惠阳区环境保护局决定对颂誉科技处20万元罚款。不过,颂誉科技表示对处罚依据存在异议,拟提起复议。此次处罚可能会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根据2017年年报,颂誉科技由盈转亏,亏损241.03万元。

根据2017年发布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赔偿义务人因同一生态环境损害行为需承担行政责任或刑事责任的,不影响其依法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对新三板企业而言,若造成的环境影响较为恶劣,除受行政处罚外,可能面临要对受损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或实施货币赔偿。

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认为,政策持续加码将倒逼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环保投资将进入正轨。各大细分领域或成为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建议从政策推进进程中发掘潜在机会,关注水治理、固废治理和再生资源板块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