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林美牵手北汽集团 共推新能源车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5月8日,格林美与北汽集团旗下北京北汽鹏龙汽车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基地签署《关于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体系、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废旧电池资源化处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及再生利用等循环经济领域以及新能源汽车销售及后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首个合作项目示范基地选址在河北省黄骅市,该项目将在今年启动,预计于2019年建成投产。

北汽鹏龙是北汽集团旗下汽车服务贸易业务发展平台,是北汽集团汽车主业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汽集团的核心骨干企业之一,是北汽集团在“集团化2.0”时代实现由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的主力军。北汽鹏龙目前业务涵盖汽车销售与服务、平行进口、汽车配件、汽车物流、汽车租赁和出租车、二手车及拍卖、大宗物资采购、广告传媒、汽车循环经济、汽车定制改装、保险专业代理等。2017年,北汽鹏龙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15.3%,营业收入在北汽集团占比7%,是北汽集团的骨干企业之一,为梅赛德斯-奔驰重要的国内经销商及战略合作伙伴。连续多年荣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颁发的“企业品牌最具影响力奖”、“社会责任公益奖”,多次荣获中国汽车报颁发的“全国十佳营销集团”称号,在2016至2017年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百强经销商排行中名列前15强。是中国汽车制造集团下属服务贸易企业中产业链最完整、业务规模领先的企业。

格林美是国内电子废弃物、动力电池、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以及动力电池原料循环再造的领军企业,构建了涉足十省市的十六大循环产业园区和庞大的电池、报废汽车等城市矿产废料回收体系,被授予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称号,作为循环经济企业代表,荣获了2018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循环经济跨国公司奖亚军。

资料显示,今年2月,多部委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办法》将自8月1日起施行,鼓励开展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推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模式创新等,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新能源汽车销量飞速增长,退役动力电池的回收处理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不仅潜在商机巨大,而且北汽集团作为制造商肩负着避免资源浪费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社会责任。”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表示,北汽鹏龙与格林美要通过战略协同、技术和业务合作等方式,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多个项目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全面推进战略合作落地。北汽鹏龙将以京津冀地区和山东地区为试点,建立汽车拆解示范基地。据透露,双方战略合作的首个项目选址在河北省黄骅市,该项目将在今年启动,预计于2019年建成投产,后期将向全国范围内发展。

北汽鹏龙在工信部和北京市经信委等有关部门支持下,项目计划已经列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将率先在京津冀地区开展项目试点。北汽鹏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智丰表示,北汽鹏龙将与格林美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体系、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废旧电池资源化处理体系及新能源汽车后服务等业务上开展强强合作。首先是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处理的合作,项目一期将在京津冀地区试点建设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项目示范基地,2019年将建成试生产,逐步形成年产10.5GWH的生产能力;项目二期开展废旧电池材料资源化处理项目,逐步形成年处理2万吨动力电池三元材料的回收能力。目前,该项目计划已列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将率先在京津冀地区开展项目试点。后期将适时向全国其它地区布局,如长三角、珠三角、中部区域。其次是汽车回收拆解的合作,北汽鹏龙将以京津冀地区和山东地区为试点,建立汽车拆解示范基地。计划2019年建成投产,形成年拆解5万辆产能;以此为依托,后期将逐步规划向全国范围内布局,打造全国性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平台标杆。另外,北汽鹏龙还将在全国主要城市逐步布局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网络,开展新能源汽车销售与售后服务。(李公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