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指数周涨5.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黎旅嘉 2018-06-19 07:3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两市相对较弱。不过,在这样的背景下,稀土指数全周依然出现了5.44%的涨幅,表现已相当出色。

广发证券表示,根据下游需求推算,全球稀土氧化物产量在16万吨左右,海外稀土产量2万吨左右,中国稀土产量占比87.5%,而指标内产量约8万吨,存在大量的指标外私挖乱采。而稀土开采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酸性化学品,尤其是南方的离子型稀土矿易于开采,私挖乱采行为采用原地浸矿、堆浸、池浸等强酸浸出工艺,无组织无序的开采对环境污染极大,采矿这一产业链源头的无序也造成了下游产业的无序发展,造成了分离环节对环境的污染也比较严重。环保核查后期将趋于严格,叠加稀土打黑的常态化,将加速推动稀土产业的供给侧改革。

短期来看,受开采指标增加的影响,稀土价格呈现稳步上涨,后期随着环保核查的持续趋严,将造成稀土供给的持续下降,叠加下游磁材企业三季度订单旺季的采购需求,企业及贸易商的采购和补库存或将推动稀土的继续上涨。(黎旅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