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泡椒凤爪第一股有友食品成功过会 凤爪营收占比超7成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10 23:1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泡椒凤爪第一股”即将登陆A股。

10月10日,第十七届发审委召开第155次工作会议,审核两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泡椒鸡爪第一股”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而上海秦森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泡椒鸡爪第一股过会

资料显示,有友食品是专门从事休闲食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化企业,主要产品系列有凤爪系列、海鲜系列、卤香系列、皮晶系列等,公司曾经在新三板挂牌,于今年8月完成摘牌。

据有友食品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新股发行数量和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合计将不超过79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0454.5万股,拟募集资金5.61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有友食品产业园项目”、“营销网络建设和品牌推广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凭借着泡椒凤爪这一主营产品,有友食品逐渐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但公司同时也面临产品结构单一、抗风险性差等重要问题。

有友食品2017年年报主营业务收入及占比情况

根据有友食品披露的招股书以及披露在新三板的2017年年报显示,在2014年~2017年公司泡椒凤爪实现收入分别约为6.45亿元、5.75亿元、6.3亿元及7.83亿元,占公司相应期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达73.56%、76.63%、76.27%和79.13%。其中,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0亿元,较2016年增加1.63亿元,当年主导产品泡椒凤爪的销售收入增加 1.54亿元。不难看出,泡椒凤爪的营业收入对于公司整体业绩具有重大影响。

对于公司营业收入高度依赖泡椒凤爪一事,证监会下发的首发反馈意见中也对此表示关注。证监会要求有友食品说明公司产品结构较为单一、泡椒凤爪类收入占比高达75%的原因;公司是否存在改善目前收入对单一产品较为依赖的具体措施或计划。

开发更多不同类型口味食品?成效待观察

在主要营收依靠泡椒凤爪的情形下,有友食品也曾坦言要努力开发出更多不同类型、口味的系列休闲食品。除了泡椒凤爪之外,有友食品的主要产品还包括卤香火鸡翅、豆制品、花生及竹笋等四类产品。但是上述四类产品近年来销量并不乐观。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5年卤香火鸡翅、豆制品、花生及以及竹笋的销量分别约为1083吨、926吨、1016吨以及1856吨,同比下滑26.31%、66.09%、15.47%以及4.23%;2016年,除了豆制品销量同比增长16.62%以外,卤香火鸡翅、花生及以及竹笋销量同比分别下滑1.91%、2.26%以及0.47%。

但是从整体业绩来看,公司近年来业绩表现稳定。数据显示,2014年~2017年,有友食品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1.19亿元、1.08亿元、1.22亿元、1.9亿元。

有友食品表示,公司将在维持主导产品泡椒凤爪在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已有的产品研发、行业经验等优势,努力开发出更多不同类型、口味的系列休闲食品,提升公司的整体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IPO从严审核仍在延续

今年以来,在从严审核的背景下,IPO通过率维持在低位。

下半年以来,发审委共审核55家企业,过会仅35家,11家被否,5家取消审核,4家暂缓表决,过会率为63%。

值得注意的是,A股IPO市场将迎来第十八届发审委,市场分析指出,只要对发审委委员从严要求的标准不变,终身追责的机制不变,那么发审委从严审核的标准就不会改变。

PS:往年不少上市公司回馈股东的行动都有送自家产品,有友食品会送凤爪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