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与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有望加快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2018-09-15 09: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名业内人士处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各地要组织开展平价上网和无补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国家能源局对符合各省可再生能源建设规划、落实接网消纳条件、符合有关监测预警管理要求的项目,不再实施年度建设规模管理,由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自行组织实施。

意见稿特别提出,各地可以自行出台一定时期内的补贴政策,地方补贴政策不影响项目平价属性的认定。

意见稿提出,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或作为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基准的其他常规能源平均上网电价执行,由省级电网企业与风电、光伏发电企业签订长期购售电合同,按照全年弃电率不超过5%的要求优先收购相应电量。

光伏平价上网一直是光伏行业关注的热点。去年10月,工信部副部长罗文表示,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完善光伏补贴政策,通盘考虑补贴逐步下调机制。

今年8月底,国家能源局曾下发《关于无需国家补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函》,鼓励各地根据各自实际出台政策支持光伏产业发展,根据接网消纳条件和相关要求自行安排各类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