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06-13 07: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提高中小投资者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广东证监局自3月起持续深入开展以理性投资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联合深交所、投服中心等举办“理性投资 与你同行”投教大讲堂,与投资者共同走进上市公司、证券营业部等活动,向投资者传递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据了解,广东证监局还将持续做好辖区投资者教育相关工作。

活动开展初期,广东证监局召集召开辖区投资者教育座谈会,发动投教基地、证券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开展特色宣传。有机构开发投资者教育APP并举办知识竞赛;有机构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户外自行车骑行宣传活动,覆盖近万名投资者;有机构撰写《微信荐股莫轻信 非法咨询套路深》等原创文章宣传理性投资理念;还有机构制作“理性投资 莫贪小利”系列漫画,传递理性投资知识。近期,广东证监局全面整合投教信息发布渠道,综合运用投资者保护手机信息平台、局官网及行业协会互联网网站栏目、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投教信息。活动期间,广东证监局累计发送公益信息8期,累计覆盖近4000万人次。

同时,针对《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投资者对办法的了解和认识不足等问题,广东证监局举办了投教大讲堂,引导投资者理性衡量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对夸大收益的产品宣传保持警惕,避免盲目投资、激进投资。同时,广东证监局提炼出手段方法不易识别的典型非法证券活动类型,在投教大讲堂上向投资者讲解“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十大陷阱”,提醒投资者警惕微信陌生“美女”加好友,电话短信推荐“免费诊股、联合拉升”,即将境外上市等方式实施非法证券活动的伎俩。

此外,广东证监局还在官方网站、广东资本市场网、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微信公众号集中公布非法证券活动黑名单,73家不具有合法证券经营业务资质的“机构”上榜,供投资者随时查询。

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证监局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欺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