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阳普医疗上半年营收2.6亿 医疗产业向医疗服务领域延伸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7日晚间,阳普医疗 (300030)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9.22万元,归属于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50.44万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真空采血系统等主营业务继续保持收入稳定增长,加速血栓弹力图仪、液体活检管、医院智能采血管理系统等新产品推广,致力于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传统业务竞争力提升

目前,阳普医疗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九十多个国家与地区,为近万家医疗机构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真空采血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真空采血系列产品对公司2018年上半年利润的综合贡献率达54.53%。

公司从事标本分析前变异控制研究20余年,是国内真空采血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临床检验实验室“标本分析前变异控制技术”的领军者,是国内真空采血系统唯一通过美国FDA注册的企业。目前,该业务公司拥有8项核心专有技术,90多项科研专利,为公司主要产品真空采血系统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和竞争门槛。

作为真空采血管行业领军者,公司始终坚持产品的“科学准则”“伦理准则”高于“商业准则”,强调真空采血管产品应具有的无菌技术。公司始终站在行业标准高度定义采血管业务,伴随着行业准则的快步实施,让产品回归技术要求和早筛价值。应此,真空采血管在业界不再简单作为一个抽血工具或是医疗秩序需要,而是回归到标本分析前变异控制工具,这也将进一步提高行业技术门槛,大大提升行业集中度,临床意义和市场意义非同一般。随着行业门槛的提高、行业法规执行趋严,市场竞争格局将趋于有序化,阳普医疗的主要产品真空采血系统有望进一步释放其经济效益。

报告期内,阳普医疗产品专家参与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推荐性卫生行业准则》的修订工作。2018年4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真空采血管的性能验证》推荐性卫生行业准则,定于2018年11月起实施。

据悉,在美国市场准入的、获美国FDA认证的采血管企业全球仅三家,分别为美国的BD、奥地利Greiner、中国的阳普医疗Improve;而中国真空采血管市场大大小小一百余家,唯有阳普医疗通过美国FDA注册。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也正在改进子公司广州惠侨的医学检验信息系统,希望为其增添人工智能功能,即加入人工智能要素并获得成本管理和法规管理等,使得传统的医学检验信息系统不再是单一的数据收集、传送系统,而是起到辅助诊断的作用。

医疗产业向医疗服务领域延伸

血栓弹力图仪是公司核心战略延伸,血栓弹力图仪与公司核心产品采血管技术内核相近。公司的血栓弹力图仪拥有独立的知识认证和学术权威,临床效果甚比美国。目前,医疗机构逐步认识到血栓弹力图的价值,对血栓弹力图仪购买意向逐步增强,市场容量逐年增加。有业内专家称,血栓弹力图的市场空间比采血管更大。

半年报显示,公司血栓弹力图仪4种配套试剂取得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至此,公司已完成血栓弹力图仪及其所有配套试剂盒的注册,标志着公司血栓弹力图仪检验功能的完善,有利于增强血栓弹力图仪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推广效率,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报告期内,基于公司精准医疗的战略布局及检测技术平台的引入,公司着手研究流式细胞平台的相关检测技术,尝试开展肿瘤检测业务,从医疗产业向医疗检测服务领域延伸。公司希望通过检测技术平台,结合临床检测案例研究,达到帮助健康人群做到肿瘤早期筛查、鉴别肿瘤病人使用哪种药物更有效、评估肿瘤病人复发、转移风险的目的。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018年6月20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8,054,3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1%, 成交金额合计67,617,393.06元,成交均价为8.40元,锁定期为自2018年6月20日起12个月。(张骞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普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